画家视野:褐色高尔夫 最爱林克斯

2013年07月02日16:23  高尔夫大视野 微博
最爱林克斯最爱林克斯

  高尔夫[微博]与绘画,一内一外、一动一静,两者之间似乎没有任何关联,却被著名高尔夫画家李小鉴用斑斓色彩美妙的融会贯通,高尔夫有了颜料的泼洒记录,绘画有了高尔夫的精气神魂,这两者在画家的眼中似乎早就该有一场邂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高尔夫在中国被冠上了侵占耕地,破坏环境的恶名,一些政府机构和民间组织纷纷对高尔夫项目严加控制、口诛笔伐,仿佛不批评高尔夫项目就不环保,谁建高尔夫球场谁就是破坏环境的罪人。

  事实果然如此吗?据我了解国外的高尔夫球场建设,特别是美国人也走过了一些弯路,当时他们也曾移山填海、大动干戈,改变自然环境,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和用水,确实给高尔夫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但是近几年,随着全世界范围内低碳、环保意识的觉醒,一些新的高尔夫球场设计理念也逐步流行起来,尽可能地保持球场所在地的原始风貌和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通过科学地选用草种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使用节水型的灌溉和循环系统减少水的使用。科学地设计、建造、管理、使用球场已成新的潮流。

  作为用色彩说话的画家,我认为黄色的甚至是褐色的高尔夫球场都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是我更喜欢的。因为如此就意味着水的用量可以大大减少;原生态的本地植物得到最大的使用和保留,意味着植物养护的成本大大降低,球场的当地特色反之更加突出。

  这是一幅我最喜欢画的林克斯球场,海边的沙土地不适宜盖房子,土壤盐碱不适宜种庄稼,在这样的地方建球场,真是废物利用,变废为宝,何乐而不为呢?

  画家介绍:李小鉴

  著名高尔夫画家,中国高尔夫绘画第一人,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有李小鉴的高尔夫绘画作品集《高尔夫印象》,这是中国第一本高尔夫题材的绘画作品集。2007年以来中国各主要门户网站新浪、腾迅、网易、央视网、新民网以及全国各地的高尔夫专业媒体对李小鉴的创作活动和作品均有报道,是最受高尔夫媒体关注的画家。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