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返台开感恩记者会 欲修整挥杆增加开球距离

2013年07月01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男子高尔夫[微博]业余世界排名第1的中华台北球手潘政琮[微博],结束今年美国公开赛后,返回家乡。据苹果日报黎建忠报道,潘政琮将展开为期1个月闭关训练,希望修正自己的挥杆动作,增加开球距离。6月30日他在苗栗全国球场举办感恩记者会,小潘强调:“希望最后2年业余生涯中,能再拿美国业余、英国业余锦标赛2座冠军,那就可以准备转职业了!”

  刚成为世界业余球王的潘政琮,今年第二度挑战美国公开赛,不但顺利晋级,还以并列第45名作收,写下漂亮成绩,由于小潘就读的美国华盛顿大学,每年提供约500万台币的奖学金(包含学费、训练、住宿费用),因此他确定会读到大学毕业,才考虑转职业的问题。这趟回国,小潘将会错过7月的4场美国业余比赛,直到8月12日的美国业余锦标赛才会再参赛。

  潘政琮说:“拿到业余第1并没有特别的感想,这或许是我生涯的1个里程碑,但最终目的还是转职业,未来有机会的话,也会多参加职业比赛,不但能累积经验,还能赚世界排名积分,也能拼一下2016年奥运的参赛机会。”

  教潘政琮7年的教练卢宏宗说:“小潘因身高只有167公分,必须改造挥杆用力方式,才能在职业赛场上和外国球员拼比,预计这次改造,能让他开球距离增加至少20码。”

  陪儿子 潘妈学上网

  潘政琮16岁到美国求学,在家乡的妈妈康月美一直是他最大支撑力量,潘妈说:“自从小潘去美国后,我学着上网、视讯,就是为了多一点和儿子讲话、相处的时间,虽然他很独立,但有时候打不好时还是会撒娇,我都会安慰他,陪他度过低潮。”

  潘政琮小档案

  年龄:1991年11月12日,21岁

  身高:167公分

  体重:67公斤

  学历:美国华盛顿大学传播学系2年级

  NCAA战绩:

  普瑞斯提吉杯冠军

  哈士奇邀请赛冠军

  NCAA全国分区赛

  业余世界排名:第1

  相关知识

  业余球王 获英美大赛参赛权

  业余世界排名是由英国R&A(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 of St.Andrews,皇家圣安德鲁斯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在2007年发起,美国高协在2011年也加入认证行列,并给予业余排名前50名的好手直接参加美国 公开赛最后阶段资格赛的福利。

  另外只要8月中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后,仍维持业余第1宝座,就可获得麦克寇梅克(Mark McCormack)大奖,获此殊荣的业余球员,将可获得明年美国、英国公开赛2大赛的直接参赛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