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登业余球王最感谢亡父 母亲替儿子感到骄傲

2013年07月01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华高球小将潘政琮[微博][微博]荣登世界业余球王,他6月30日在家乡苗栗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最感谢已过世的父亲,“他给了我机会,如果可以真想给他个拥抱”。

  据中央社记者管瑞平报道潘政琮6月30日回到苗栗苑里家乡,在从小孕育淬炼他成长的全国花园球场举行记者会,畅谈荣登世界球王感想;球场总经理吴宪纮、老师卢宏宗等人也陪同出席。

  潘政琮说,要感谢的人太多,但最感谢的还是父母,特别是已过世的父亲潘荣和,因为有他从小带着到球场练球,“给了我机会”,“想对他说声谢谢,给他个拥抱”。

  潘政琮今天也和球场总经理吴宪纮、老师卢宏宗下场打球,再次回到熟悉场域,每个画面风景都熟悉,儿时回忆不断涌现脑海;母亲康月美在球场边满脸笑意,默默替儿子感到骄傲。

  康月美表示,自己在球场工作,深知当高尔夫[微博][微博]选手的辛苦,常心疼潘政琮和哥哥,试图“劝退”父子3人,还说“想要金牌,我打给你们就好”;但丈夫一心栽培,父子间也有默契,坚持苦练并乐在其中。

  如今儿子荣登业余球王宝座,她在心里跟丈夫开玩笑“你现在不必护照、搭飞机,直接就可在天上保护他啰”。

  尽管没有优渥经济背景,潘父以土法炼钢方式,从球场停车场旁一块草地锻炼儿子踏实筑梦,严格的体能训练、在墓地过夜训练胆量,这一切如今看来,潘政琮说“一切都值得”,有助于养成自我意志力、突破困境解决难题的能力,更“绝不轻言放弃”。

  潘政琮现就读美国华盛顿大学,他说至少会等学业完成,才会进军职业赛,希望能够达成“高球世界第一”的最终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