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坛十大反击 帕尔默1960年美国公开赛成经典

莱德杯莱德杯

  (文/本刊记者 梁悟非)

  看比赛时,我们很多时候都不希望某个球员一路领先获得冠军,并不是因为讨厌他,而是期待能出现一个奋起直追的赶超者,这样的比赛才有趣。逆转,总是这么令人兴奋

  10、杰克-布鲁克

  1956年的大师赛上,进入决赛轮之前,布鲁克落后领先者9杆之多,他需要在最后一天稳定情绪,才能争取好的名次。幸运的是,领先者肯-温图利在最后一轮打出了80杆的糟糕成绩,痛失好局,布鲁克则凭借70杆的表现实现逆转。289杆的总成绩也让布鲁克和山姆-斯尼德(1954年)以及扎克-约翰逊(2007年)并列成为大师赛历史上夺冠成绩最差的选手。

  9、梁容银

  也许这不是最大的逆转,但其令人难忘的程度足以帮助梁容银登上这份榜单。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

  梁容银落后领先者伍兹两杆进入末轮。当时没有人认为梁容银能够反超,原因是伍兹在之前的比赛中,以领先身份进入最后一轮的成绩是14胜0负。但韩国人凭借第14洞的老鹰和第18洞的小鸟,击败老虎伍兹,成就亚洲第一个男子大满贯赛胜利。老虎伍兹则交出令人意外的75杆,也算是创造了另外一个历史。也正是这届比赛之后,老虎的状态开始下滑。

  8、泰格-伍兹

  2000年伍兹征服了世界,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在比赛剩下7个洞的时候,他落后7杆。这时,伍兹发起猛烈攻势,尤其让人难忘的是他在第15洞球道上用挖起杆直接将球送入洞杯,射下老鹰。

  4个月后, 伍兹重返圆石滩。他再次横扫群雄,最终以15杆的优势夺冠。当时获得并列第二名的西蒙尼斯说:“我努力赢得我自己的赛事,他(伍兹)打的是一场不同的赛事。你不可能赢得他打的那场比赛。”

  7、美国队和欧洲队

  两支球队分别在莱德杯上实现过逆转。在1999年的比赛中,进入最后一轮单人对抗赛之前,本-克伦肖率领的美国队以6比10落后欧洲队。结果,美国队在最后一天表现完美,前6场比赛全部获胜。在奥拉查宝与美国球手贾斯汀-莱昂纳德的比赛中,后者在落后4洞的情况下,在第17洞神奇扳平,又在最后一洞推进40英尺小鸟球,神奇逆转。

  而欧洲队则在2012年的比赛中报了当年的一箭之仇,他们同样是在6比10落后4分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天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14.5比13.5的比分击败美国队。

  6、保罗-劳瑞

  1999年英国公开赛或许是著名球手范-德-维尔德最不堪回首的往事,那一次他让煮熟的鸭子飞到了保罗-劳瑞的锅里。在末轮的比赛中维尔德只需要在最后一洞打出+2的成绩就能夺冠,但他却出人意料地打出+3。这也成就了保罗-劳瑞史诗性的逆转,在狂追10杆并完成4个加洞赛后,劳瑞获得了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比赛的冠军。10杆也创造了PGA巡回赛历史上最大的逆转成绩。

  5、约翰尼-米勒

  当米勒在周六打出76杆的糟糕成绩时,没有人会想到这是为最后一轮惊艳表现埋下的伏笔。1973年美国公开赛,三轮过后米勒落后领先者6杆,在难度极大的奥克芒球场,决赛轮逆转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米勒却把周日的比赛变成了个人秀,出门连抓4只小鸟,18个洞全部标准杆上果岭,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让米勒顺理成章地捧起了冠军奖杯。他也是大满贯历史上第一位打出单轮63杆的选手。

  4、阿特-沃尔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而且出现在久远的年代。1959年大师赛上,沃尔通过一场漂亮的逆转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了高尔夫[微博]的历史上。

  那一届比赛,在仅剩7洞未打的情况下,沃尔仍然落后领先者5杆。谁也没有想到,从第13洞起,沃尔连抓6只小鸟,名次一路飙升12位,最终以66杆的成绩完赛,击败了卫冕冠军阿诺德-帕尔默,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绿夹克,这也是沃尔职业生涯获得的惟一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3、加里-普莱耶

  1978年大师赛上,加里-普莱耶落后7杆进入最后一轮。最后一轮之前,他的经纪人心烦意乱,因为他觉得自己麾下没有一个有竞争力的球员。这时普莱耶问道:“你觉得我怎么样?”“你是在开玩笑么?”经纪人反问。

  事实证明普莱耶没有开玩笑,他在最后一轮的后九洞擒下6只小鸟,最终打出了他个人在奥古斯塔的最好成绩64杆。与此同时,三轮过后的领先者休伯特-格林只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普莱耶以1杆优势实现逆转。

  2、杰克-尼克劳斯

  像尼克劳斯这样的球员在比赛中完成逆转并不是件难事,但在46岁的高龄还能力挽狂澜就真的不多了。1986年的春天,尼克劳斯在被称为“名人堂选手之战”的大师赛上,击败了“大白鲨”诺曼、汤姆-凯特等名将获得了个人第6件绿夹克。第17洞推进小鸟球后,尼克劳斯取得领先,他将推杆高举的画面成为了不朽的经典。与此同时,尼克劳斯还创造了后九洞30杆的奥古斯塔新纪录,他当天在后九洞共打出4个小鸟球和一个老鹰球。

  1、阿诺德-帕尔默

  1960年美国公开赛,被许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高尔夫赛事,阿诺德-帕尔默在最后一轮打出令人难以置信的65杆,一举反超杰克-尼克劳斯和本-霍根等人,加冕桂冠。在丹佛的樱桃山乡村俱乐部,前7洞中的6个小鸟球是帕尔默致胜的关键,随后他又在第11洞抓下小鸟球,然后在其余的球洞全部保标准杆。1960年是帕尔默职业生涯当中最重要的一年,在当年的四大赛上,他共收获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一个并列第7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