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莉英推杆欠佳日巡冲冠未果 怀揣奥运梦坚持打拼

2013年06月09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叶莉英推杆欠佳冲日巡第二冠未果叶莉英推杆欠佳冲日巡第二冠未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日巡尤尼克斯女子赛在日本新泻县结束。领先组出发的中国球员叶莉英[微博]发挥欠佳,交出75杆,高标准杆3杆,最终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五。赛后叶莉英表示,已经很久没有打过领先的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些紧张,导致推杆欠佳,最终无缘个人第二个日巡赛冠军奖杯。叶莉英因为手伤及挥杆调整,今年状态比较起伏,此前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晋级,本次获得的第五名已经创了她今年的最好成绩。虽然冲冠未果,但独自在日巡打拼已经五年的叶莉英身上所具备的勇气与坚持,依然值得喝彩。快年满35岁的她,心中依然有一个奥运梦想。

  前两轮均交出68杆佳绩的叶莉英,今天在最后一组开球。前两轮抓到9只小鸟仅吞下一个柏忌的她,今天前九洞就吞下两个柏忌,转场后在10号洞和17号洞再吞下柏忌,仅在18号洞抓到本轮唯一一只小鸟。赛后接受新浪高尔夫[微博]电话采访时,叶莉英表示自己在参加本场比赛之前的竞技状态一直欠佳,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晋级。她坦称,现在突然进入领先组后反而导致自己有些紧张。“今天的比赛我感觉自己太紧张了,推杆的节奏没有把握好。其它方面跟前两天比都一样,就是今天在果岭上推不进。”

  本场比赛是叶莉英在2013年参加的第10场日巡赛,前9场比赛中她晋级三次,本场比赛获得的并列第五名是她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做为普利司通的签约球手叶莉英今年新更换了铁杆的杆身并在今年开始调整动作“因为手伤的原因,发力时会痛,因此在调整动作。”赛后叶莉英谈到最近起伏不定的状态时表示“今年调整的东西比较多,还需要时间适应。”

  在度假村信托女子赛未能晋级后,6月2日叶莉英曾发微博感叹“为了以后不后悔,任性的坚持来了日本。现在因为打不好,又想任性的丢下自己的坚持回国去了。但理智又告诉自己,现在这么放弃了,将来必定后悔。唉!果然只能是任性的活着!!”

  叶莉英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敞开心扉表示:“其实并不是因为打得不好,所以就感叹说要放弃。而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考虑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比如如果不当职业球员了自己该去做什么工作?孩子年龄越来越大,是不是应该更多一点时间陪伴他?”

  叶莉英2009年登陆日巡,经历三年打拼,在2011年GOLF5女子赛上收获了个人日巡赛的首个冠军。现在已经是叶莉英连续第五年远离家乡和家人独自在海外征战。叶莉英称,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该努力的也努力了,即使现在放弃比赛,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没有什么遗憾。

  但同时做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一员,叶莉英的心中也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能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时隔百年,高尔夫重返奥运,这对许多运动员而言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叶莉英曾想过在参加完全运会后就退役,但现在她还面临奥运会的选择。“毕竟是赶上的第一届,还是希望能参加下”叶莉英表示:“中国的高尔夫起步较晚,现在入奥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机会。如果能够参加一次这种盛会,跟世界各国高水平的选手同场比赛下,相信也会有收获。”

  如果要参加奥运会,叶莉英还要坚持三年。虽然快年满35岁的她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这么久,但至少目前她不会真得考虑退役。这个月底叶莉英会回到上海参加全运会的选拔,随后将留在国内参加一个月的全运会集训。集训过后,叶莉英还是会回到日本继续日巡赛的职业球员生活。

  2012年,由于手部受伤,叶莉英不得不放弃多场比赛,未能延续已经保持了三年的种子选手资格。因此今年打比赛需要经常候补等位。“但只要有比赛可以打,还是会一直打下去。”叶莉英语气坚定的表示。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