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高尔夫名场预定不神秘 三种方式轻松打老球场

2013年06月08日17:34  高尔夫度假
巧妙预订英伦名场巧妙预订英伦名场

  如果真有心在英伦三岛挑战那些传说中的名场,并不像传说中那么难实现,如果提前做功课了解各地名场的订场方式,并且提前个半年预定,不仅会事倍功半,也许还会有意外收获。新的一年,让我们早早着手,用多种多样的渠道和方法去预订那些世界名场。

  作为世界高尔夫的发源地,英伦三岛可谓高尔夫名场的聚集地,其中英格兰西南、西北、苏格兰东海岸以及威尔士西南都算是兼具历史与名气的高球度假胜地,吸引了全球球友慕名前往。在英国,很多上了榜的名场都有各自的“订场方式”,而移动互联网与地方高尔夫旅游运营网络的发展也让这些名场的开球时间不再是“一位难求”。首先需要理清思路,不同属性的球场预订方式各有不同,你需要善于计划出行时间,对于自己想要去的球场进行多方关注,并且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

  英格兰皇家球场预订: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皇家五港同盟球场

  在英格兰,很多高尔夫俱乐部都与英国皇室有关,例如,英格兰的皇家博克戴尔(Royal Birkdale GolfClub)、苏格兰的皇家特伦(RoyalTroon Golf Club)以及北爱尔兰皇家乡村高尔夫俱乐部(Royal County DownGolf Club)等等。“皇家”系列球场中,有些是皇家成员赞助的私人球场,有些则是品质出众、承办过大赛的锦标球场非常讨皇家成员喜欢。无论哪种类型,经过英国皇家受封的才是真正的“皇家”高尔夫球场。例如,曾经于2008年举办过英国公开赛的皇家伯克戴尔以及1909年、1920年英国公开赛举办地皇家五港高尔夫球会。

  建于1889年,皇家伯克戴尔球场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南港,与英格兰另外两个著名的球场RoyalLytham St. Annes以及Royal Liverpool处在同一海岸上,与爱尔兰首都都柏灵隔海相望。坐落于被海风吹积而成的沙丘地带之上,球场平坦开扬的外貌源自一片原始自然的林克斯风格。作为最古老的锦标赛——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重新设计调整后的球场赢得了最公平的球场称号。不仅如此,皇家伯克戴尔是全世界最早对女性开放的球场之一,曾经承办过1909年英国女子公开赛。

  皇家五港同盟球场坐落在英格兰肯特郡,很多中国球迷对于这一地区并不陌生,因为这个地区的圣乔治球场曾于2011年承办过英国公开赛。皇家五港同盟球场距离皇家圣乔治球场大约半小时车程,坐落于肯特迪尔小镇附近,皇家五港同盟球场的名字要追溯到中世纪,当时英格兰东南部里斯廷斯、新罗姆尼、海斯、多佛尔和桑威奇五个港口为增强英国海防于1278年成立五港联防,球场名字即源自那时的“五港同盟”。肯特是英国名场集中地之一,350英里绵长的海岸线,可以发掘的东西数不胜数,多佛的白崖与城堡、坎特伯雷的大教堂、罗马时代的堡垒、三维治的中世纪小巷以及马盖特的格鲁吉亚老城,交通便利与丰富的人文历史让肯特一直都是欧洲人的旅游胜地。

  真正拥有皇家血统的球场,大部分都是会员制,以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皇家五港同盟高尔夫球会为例,以下订场方式供球友参考:

  借助会员订场 对于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皇家五港同盟高尔夫球会来说,通过会员订场当然是最轻松的方式,如果能以队长嘉宾的身份进入球场,不仅到处都能感受到“方便”,还是一种无尚的荣誉。

  平日网上预订 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皇家五港同盟高尔夫球会周六日基本上都会以会员服务为主,很少接待散客。平日会开放有限名额,迎接访客。球友可以在球会官网上进行预订,直接付款,不过可供选择的开球时间十分有限,人均果岭费130磅左右。选择公开周或者公开日体验。大部分名场每年都会有一周时间迎接附近区域的会员光顾,并组织一些地区联谊赛。很多球友会趁这个机会去打球或者参加比赛,不仅价格优惠,同时还能亲身体验到特别的会所传统。很多名场都与当地的酒店及其余名场合作,在热门的高尔夫旅游网站上共同推出区域性的高尔夫旅游优惠体验套餐,例如Visit Kent整合了Kent郡周边的名场和酒店,并根据球友需求在淡旺季推出不同的Offer套餐。球友制定计划前,也可以在网上搜一下看是否会碰到不错的Offer。

  温馨提示

  穿着礼仪

  到皇家名场打球,一定要注意“DressCode”。每个球会都有不同的传统,会所要求要格外注意。例如,有些球会,牛仔服、T恤、拖鞋以及训练鞋是一定不能穿上球场,也不能进会所。短裤有些球场可以接受,但是必须要配齐膝的袜子。很多会所,高尔夫鞋和防雨服是不能进会所的,晚上7点之后,一定要夹克配领带才能出席在会所举办的晚餐。

苏格兰老球场苏格兰老球场

  苏格兰溯源高尔夫:老球场预订推荐

  老球场位于苏格兰东部海滨小镇圣安德鲁斯,那里是高尔夫的故乡和灵魂所在,更是现代高尔夫“游戏规则”制定者的大本营。体会高尔夫的 “纯粹”与原汁原味,老球场就像是一场“活着”的彩色老电影,只要身在其中,都无法抵挡那种积淀已久浓厚的文化洗礼。传说中,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开球时间一位难求,通过代理则会要出天价。但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公共球场,老球场的预订其实并不神秘,球友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做以下选择:

  如果是那些善于计划的球友,推荐大家提前一年联系Links Trust,通过邮件或者写信的方式尝试申请开球时间。邮件寄出之后,大概几周的时间,你会收到邮件或者信件回复,确认是否还有能够提供给你的开球时间。

  邮寄单位:预订办公室,圣安德鲁斯Links Trust (Reservations Office, StAndrews Links Trust)

  邮寄地址:Pilmour House, St AndrewsFife ,Scotland。

  邮编:KY16 9SF

  注:一定保证9月1日(即第二年夏季Tee Time确认时间)之前寄出去。

  如果是那些正在计划苏格兰高尔夫完美之旅,老球场是非打不可,而且不计较性价比的自助球友,推荐大家锁定目标去找法夫郡当地的一些知名酒店,例如老球场酒店、费尔蒙酒店等。

  每年老球场都会给这些酒店留一些开球时间,配合酒店住宿打包来卖,但是价钱也不低。酒店名列:访问StayinStAndrews.co.uk

  注:这些酒店仅有少量的老球场订场名额,并不能保证所有申请的客人都能打上老球场,而且Package 并不便宜。

  如果是那些可以在圣安待一段时间、又想试试运气的球友,强烈推荐你们去参加老球场日常开球时间抽签,这是最普遍,同时也是获得老球场开球时间最便宜的方式。

  注:据Links Trust的人说,抽中的机会应该是少于1/4的,但是实际上通常抽中的几率比预测的要高一些。不过,老球场周日是要休息的,还有一些俱乐部比赛日也是不对外营业的,所以要提前计划好抽签日期。第二天的抽签结果会于当天下午公布在圣安林克斯网站(www.standrews.org.uk)。另外,抽中了之后,你可以加入两人组或者三人组。因为一个人是不能开球的,而且必须步行着打球,老球场是没有球车服务地。

  温馨提示

  差点证

  球友在老球场打球都需要出示差点证,差点证可以由所属俱乐部开具,也可以就近找一家当地俱乐部,在差点机中输入最近最低的几场球杆数,计算出来,当作临时差点证使用。老球场要求的最高差点:男子24、女子36。

  威尔士名场体验:凯尔特庄园网上预订

  在威尔士,林克斯虽然是天然的“土特产”,但真正让高尔夫走进世界高球版图的还是建在山上的“凯尔特庄园”。这座投资十亿英镑的“大屋”与其专为莱德杯建造的2010球场,通过一场成功的欧美对抗赛将威尔士高尔夫的魅力传递到了世界各地,也成为威尔士高尔夫的象征与代言。凯尔特庄园虽然也在名场之列,但预订的方式和价格也还算是平民化,特别是在淡季或者在为旺季预热的时候。球友直接通过球场网站就能订到价格实惠的打球加住宿套餐。

  例如,凯尔特庄园从去年10月起就开始了打球加住宿的套餐促销,四月底的复活节与威廉王子大婚假期算是淡季促销的尾声。79英镑至119英镑不等的凯尔特一晚两场球套餐与168英镑的莱德杯体验套餐是淡季最受欢迎的高球旅游offer,至于价格在区间浮动是不同月份的

  原因,其中第一种算是大众体验套餐,包括凯尔特别墅酒店一晚住宿加罗马路球场、蒙哥马利球场的两场球,升级五星级庄园酒店需增加不到30英镑,不仅住宿更为舒适,套餐球场也触眼可及、同时还可以选择酒店扬名在外的水疗中心服务以及体验传说中的“莫林”酒吧、以美食闻名的Rafters餐厅等,享受奢华酒店服务的同时,感受更为超值的高球体验。

  温馨提示

  凯尔特庄园套餐

  通过网络定购“凯尔特庄园套餐”是最为便捷的,选择套餐付款之后邮箱会收到一封确认信,包括详细的开球时间、往返酒店与球场的交通接送时间段、餐饮、Spa介绍及注意事项。来到酒店Check-in, 凯尔特庄园酒店会有工作人员接待,并将打印出来的日程表与房卡递到球友手中。放好行李稍作休息,根据自己预订的开球时间提前到达球场,开卡后你会发现在更衣室有自己专门的衣物柜,里面还有一份小纪念品,让人感受到他们对待客人的用心。(编辑:鲍燕 文:亚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