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赛劳滕领先次轮 梁文冲第17前网坛一哥出局

2013年06月08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7岁的荷兰球手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在钻石乡村俱乐部以一杆优势夺走了欧巡赛-奥地利高尔夫公开赛第二轮的领先。首次参赛的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在交出72杆之后,排名从首轮的并列第7位下跌至并列第17位,不过仍顺利入围周末的决赛。前世界头号男子网球单打球手卡费尔尼科夫则被淘汰出局。

  在奥地利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37位的劳滕打出68杆(-4),以133杆(-11)的总成绩上升至成绩榜首位。英格兰球手保罗-华林(Paul Waring,67杆)、打出平周五单轮最佳成绩65杆(-7)的西班牙球手埃多奥多-德拉里瓦(Eduardo De La Riva)以及苏格兰球手卡勒姆-麦考利(Callum Macaulay,66杆)一道以134杆(-10)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2位。首轮领先的英格兰球手汤姆-路易斯(Tom Lewis)仅以74杆(+2)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7位。

  世界排名第189位的梁文冲本轮抓下4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交出72杆,取得了139杆(-5)的总成绩,排名比首轮下跌了10位,目前位居并列第17位。根据梁文冲第二轮的技术数据统计,他的平均开球距离比首轮要远,达到了285.5码,有12次打出了开球上球道(总共14个球道),打出了14次标准杆上果岭,但是他次轮的推杆不如首轮,用了31推,而首轮只需27推。

  奥利地公开赛的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144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总共有71名球手顺利入围周末的决赛。然而,前俄罗斯著名网球运动员卡费尔尼科夫在前两轮分别打出84杆(+12)和80杆(+8)之后,仅以164杆(+20)的总成绩排在第147位,位于倒数前5名之列,连续第二年被淘汰出局。虽然卡费尔尼科夫曾经在网球坛上有过辉煌的战绩,赢过两个大满贯赛的单打冠军,但是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之后,他至今还无法在欧巡赛或者欧洲挑战巡回赛上闯入决赛。

  劳滕本轮抓下了6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交出68杆,从首轮的第2位攀升至单独领先。事实上,要是这位27岁的荷兰球手能够在3号洞推进4英尺的小鸟推,那么他现在的领先优势将会扩大至两杆。在那个洞,他的第二杆几乎直接切进了洞口。

  劳滕赛后表示:“本轮的表现不错。我打出了一些漂亮的球,靠近洞口,拿下了小鸟。我昨天没有灌进这么多的推杆进洞,不过我真的对成绩感到高兴。在这座球场上,你知道你会吞下一些柏忌,但也有很多收获小鸟的机会。你只是必须要努力保持耐心,我认为我今天在那些方面做得很好。这里的果岭很棒,也许是本赛季最好的,这里下了很多雨,但他们依旧可能是我们今年参加比赛里遇到的最好的果岭。你必须要在一些洞里打得聪明,球场打起来较长,长草非常难去对付。”劳滕目前为止只拥有一场欧巡赛胜利,那就是2011年的柔佛公开赛。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