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身边的“牛”球友:吹牛诗人与马神仙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说自己开球320码、5号铁能打250码、最好成绩62杆、打出过26个一杆进洞……对于这样的说辞,你是信呢信呢,还是信呢?

  吹牛诗人

  “今天用了3个新方法调整爆发力,成果是用某某品牌的5号铁打出了250码……”这是一名在深圳当地和微博上小有名气的圈内人2月16日同时发在他的微博和微信上的内容。

  恰好笔者有朋友也算是深圳业余圈内的好汉,没事也打打业巡赛和希望赛[微博],他立即在微信上向这位牛人请教:“周一能否一起打场球见识一下?”

  结果该牛人马上消失了。笔者的朋友不死心,再次约球,可这位号称1号木打320码的牛人像成了哑巴一样,再无回应。这位牛人还给广大球友带来福音:“……增加爆发力后,每个人都能打到320码!”

  你可能要问,这位牛人如此卖力地炫耀自己的力量,目的是什么?“吸引一些不明真相的高尔夫[微博]初学者找他学球。”笔者的朋友一针见血地指出。

  看来,不太谦虚的人海峡两岸都大有人在。虽然深圳的这位没敢说自己打过26个一杆进洞,但谁也没见他5号铁落点230多码,滚到250码……

  一名和他打过半年球的朋友说,这位大哥最好成绩85杆,1号木最远距离才270码……而且,这位大哥甚至把某某品牌的英文也拼错了。

  这位大哥在微博自我介绍中用了6个不同身份,其中的“中高协教练”被人指出是冒充后,他当即打电话求当事人不要揭穿自己……其实,这“6个身份介绍”已经是谦虚版了,之前人家的自我介绍还有“新浪名博、高尔夫圈内粉丝排名第一”……

  一名曾经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形容这位老兄是“披着羊皮的狼,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他的手段其实也很简单,就是靠在社交网络上吹嘘自己的球技和公司资源,蒙蔽一些高尔夫初学者和他心中的“大鱼”。

  作为两名孩子的父亲,他竟然欺骗一名1985年出生的未婚女球友,说自己未婚。

  他的微博认证是“某某公司总经理”,据知情人爆料,这位总经理的公司就只有他一个人,“在深圳车公庙的某某广场5平方米的虚拟办公室里”经营着他的所谓生意。

  对了,这位大哥自称“全球高尔夫唐诗第一人”。现在你猜到他是谁了吗?

  “七字头”哥的尴尬

  某日,球友A去打球,恰逢球场生意兴旺,人员爆满,该球友不得不被安排拼组下场。于是,A就这样遇到了这位“七字头”哥。

  之所以叫他“七字头”哥,是因为他与A球友一见面,就大聊自己的成绩稳定地保持在70多杆的水平。90杆的A听完心里一惊:“遇见高手了。”

  来到1号洞发球台,“七字头”哥当仁不让地第一个开球,一番颇为职业范儿的试挥之后,这大哥打出了一个OB(出界)!开第二个球,再OB(出界)!“七字头”哥的脸色瞬间变得无比难看。终于艰难地将球开上球道后,A球友“邪恶地”提出小赌一下,“七字头”哥连连摆手:“下次,下次。”

  自我鼓励

  有这么一位球友,平时好为人师,喜欢跟人分享自己的球洞攻略。但在解读时,他都不忘了吹嘘自己:“看这个狗腿洞,一般人呢,都只能在这边过渡一下,我呢,就直接攻到果岭前。”下场时,偶尔打出一记还不错的击球,就一边得意地欣赏一边自言自语地感慨:“我这球打得真直啊……”一场球下来,他至少要这么夸赞自己七八次。这常常让同组的球友很尴尬,面对一个水平只有100杆左右的人的“自我鼓励”,他们真的不知道如何回应。

  韩式打法

  Z先生是青岛一家贸易公司的销售经理,平时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客户都来自一海之隔的韩国。所以,Z先生的工作任务之一就是时常陪韩国客户吃饭、娱乐等,这其中也包括打高尔夫。

  一日,一位性格外向、极善言辞的韩国客户到Z先生的公司做客,聊天中说起了高尔夫,这位“韩国人”说得眉飞色舞,把自己的高尔夫技术说得跟梁容银、崔京周之辈不相上下。后来,公司老总派Z先生陪韩国客户去高尔夫练习场“活动”一下。谁料想这位韩国“技术流”,送杆时居然真把球杆送了出去。当时附近打位的客人全都懵了,包括Z先生。见状,韩国客户急忙解释:“我们韩国人打球都很放松,这是典型的韩式打法。”

  马神仙

  也不知到从哪天起,陕西的球友圈子里流传起马总的事迹:“最近有个马总,球很不错,打出过62杆。”

  球友第一次见到马总是在更衣室。某天,球友M正坐在更衣室内长吁短叹,这时马总出现了。他问M:“打得不好?”M抬头看看他,心说这是谁啊。不过M还是客气地回答了他:“打了81杆,但还是让人切得满地找牙。”“81杆啊,不错,我最好成绩打过62杆。哪天有时间一起打球啊。”说完马总飘然而去,留下目瞪口呆的M。

  球友第二次见马总是在练习场。L先生正在往岛果岭上切球,前几个球效果不好,都掉进了水里。这时候,马总又出现了。他走到L身边说:“你手腕的释放不对。我给你示范下?”L先生看了他一眼说:“你也别示范了,咱比比。”马总同意,但有条件:“比5个球吧,一杆100,谁打到果岭上的球多,谁赢钱。”

  L先打,5个球全部命中目标。轮到马总,他第一个球就是一个大相克,剩下的4个跟第一个差不多。5个球全部打完,一个都没落在果岭上。比完后,马总数了500块递给L,然后灰溜溜地逃离了练习场。

  马总的第三件“牛事”也发生在练习场。有一天,他走到一个正在练球的家伙面前,对他说:“你的握杆方法不对。我跟你示范一下吧。”对方客气地拒绝了他:“我的握杆不对?你给我示范?还是算了吧。”

  那个“握杆不对”的家伙叫赖宏霖,是一名来自中华台北的职业球员,曾打进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的正赛。

  有一次,马总去高协谈事,见到领导后,他吹嘘起了自己的球技:“中国这些球员,梁文冲[微博]我承认我打不过,不过他往下的,比如XXX和XX,我还是能打一打的。”一席话让领导无言以对。

  说了这么多,很多人都想知道,马总的水平到底怎么样?马总曾参加过某场国内正式的业余比赛,成绩是104杆。他62杆的成绩,据球会的人介绍是这么来的:马总自创一个“一人最佳球位打法”,每次打球的时候,他都是一个人打3个球,哪个球的球位好就打哪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