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启动 单站奖励金额50万

2013年05月29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3年“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在北京启动。赛事以职业高尔夫球教练员和裁判员为参赛对象,将于今年6月至10月期间举办5站比赛,并通过“青少年高尔夫发展基金会”为每站优秀的教练员提供总金额为50万元的高尔夫球教学经费,用于支持教练员们开展青少年公益高尔夫球教学活动。

视频-中国高尔夫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发布会召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张小宁指出,该项赛事为教练员和裁判员提供了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它的诞生填补了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赛事空缺,这不仅为他们展现了一个提高球技、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教练员和裁判员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由于身份限制,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既不能参加到职业比赛中去,一般情况下也不能参与业余比赛,处于“无球可打”的尴尬境地。为此,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北京中体博蓝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诞生,这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的赛事平台诞生,北京中体博蓝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拥有十年独家承办权。

  张小宁说,人才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中高协一直把培养业内专业人才做为推动我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要务之一,先后与英国R&A、澳大利亚PGA合作,引进国际上最具权威的裁判员、教练员培训体系,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高尔夫球项目裁判员、教练员的等级考试制度和晋级培训体系,该项赛事与教育培训体系的有机结合,一定会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首届“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将于今年6月至10月期间,在辽宁虹溪谷温泉度假区高尔夫俱乐部、山东南山、浙江龙王溪、珠海金湾等国内一流球会举办5站比赛,采取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赛制。博蓝体育将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设立“青少年高尔夫发展基金”,并通过该基金为每站比赛中表现优秀的教练员提供总金额50万元的高尔夫球教学经费,用于支持教练员们开展青少年公益高尔夫球教学活动。

  同时,年终总积分排名前100名的教练员将获得“年度百佳教练”称号。而在巡回赛中总积分排名靠前的教练员、裁判员还有机会获得中高协外卡,被推荐参加“同一亚洲”级别的职业比赛。

  赛事报名工作将于6月1日全面启动,凡是中高协认证的教练员、裁判员可以通过赛事官网(www.cgctour.com)进行报名。(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