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林艳休整之后挑战东方明珠 征服自己就是冠军

2013年05月21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尚林艳[微博]在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微博])奖金榜上仅次于冯珊珊[微博]排在第二位,可是她在中国女子职业球员排行榜上只位于第七位。这激发了尚林艳要强的性格,她决心要打好这一周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微博]球场举行的北京挑战赛和随后的几站比赛,为接下来的全运会、LPGA中国赛打基础。

  两个星期之前,尚林艳在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那场比赛她其实很有机会夺冠,因为进入最后一轮时,她仅落后领先者刘钰[微博]一杆。甚至在最后一天的第二洞,她就与刘钰打成了平手。但是经过起伏的一轮之后,她虽然与钱珮芸并列第二位,但落后刘钰六杆。

  赛后,尚林艳在家休息了几天,“精神上比较累,因为那是纠结的一轮球,我付出了巨大的心力,因此感觉十分疲惫。”尚林艳说,“我在家休息了两、三天,然后再重新下场练习。”

  尚林艳在回顾上一场比赛的时候表示,她没有什么可以改变的,“刘钰是一名出色的选手,她打得很棒,那个冠军应该属于她。”尚林艳说,“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调整的。我是一个老职业球员了,我赢过冠军。如果我没有赢过冠军,或许你可以说是心理的问题。”

  “一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打球不是与别人争冠军,而是与自己争冠军。”尚林艳说。

  这一站比赛,刘钰去美国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不会参赛,理论上增加了尚林艳和其他选手夺冠的机会。但是尚林艳认为不能这么理解,“我从来不认为有谁来了,我就不能拿冠军,谁不来,我就能拿冠军。打了这么多年球,我越打越明白,其实高尔夫就是自己与自己较劲,就是打自己的球。这一场比赛,你将自己最好的状态打出来了,你就是冠军了,不管最终你有没有拿到奖杯。因为你征服了这个球场,征服了你自己,你就是冠军了。上一场比赛也是这个道理。上一场我觉得我征服了自己,我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我就是自己心目中的冠军,只是我没有拿到那座奖杯,向外人证明而已。”

  尚林艳始终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她对于本赛季有着很高的期待,因为今年九月份有全运会,而接下来还会有一场LPGA比赛在中国举行。另外,她仍然梦想着到国外打球,比如女子欧巡,又比如美国LPGA巡回赛。

  “我是国家队的队员,我也是上海队的队员,我希望参与全运会,以及之后的中国LPGA比赛。”尚林艳说,“现在的成绩将决定我的积分排名,而积分排名将决定之后我能做什么事情,我当然会相当在意,因此我要好好打好每一场比赛,取得好的成绩,从而获得好的排名。”

  很显然,尚林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在北京挑战赛以及随后的青岛金山挑战赛上打出佳绩,全运会的预赛7月就要举行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