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叶沃诚能成为最佳球手 媲美伍兹和小麦

2013年05月02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叶沃诚叶沃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以12岁又242天的年龄角逐沃尔沃中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广东东莞少年叶沃诚刷新了欧巡赛最年轻参赛选手的纪录。他的教练--曾经与李-维斯特伍德一起打比赛的英格兰人大卫-沃森(David Watson)告诉英国的《镜报》,叶沃诚今后能够打得像世界前二伍兹、麦克罗伊那样出色,甚至能成为世界上最佳的高尔夫球手。

  当沃森第一次在自己的高尔夫学院见到9岁的叶沃诚的时候,留在他脑海里的是“一个瘦小的小男孩”。然而,三年之后,这位绰号为亚当的学生通过国内资格赛闯进了本周四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开杆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以12岁又242天的年龄创造了欧巡赛最年轻参赛者的历史。

  沃森说:“他的潜力是无限的。他能够跻身罗里-麦克罗伊或者泰格-伍兹那样的范畴。他已经开始在打破纪录了,没有理由他不能再破更多的纪录。他走在自己的年龄前面,我对此真的没有感到吃惊,因为他非常刻苦练球。”

  叶沃诚打破的纪录正是另外一名中国小将关天朗所保持的。去年,13岁又173天的广州少年关天朗参加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从而创造了欧巡赛最年轻参赛选手的纪录。如今,关天朗没有回到中国公开赛的赛场,而是在美国继续美巡赛征程。关天朗也已经在自己所参加的两场美巡赛上双双入围周末的决赛。

  对于叶沃诚和关天朗之间的较量,沃森表示:“他们有着良性的竞争,我期待着在接下来的三年至五年里看看他们俩能够走到多远。关天朗将会更多地在美国打比赛。那是我自己和叶沃诚未来的地方。希望他们将会有着激烈的竞争。中国高尔夫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这样的成就,真是令人惊叹。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先锋部队。”

  沃森曾经是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与维斯特伍德、贾斯汀-罗斯等名将一度跻身同一支代表英格兰参赛的业余队伍,现在他已经将全部精力放在高尔夫教学方面。作为叶沃诚的教练,沃森坚信他会小心地培育弟子的天才。“我将叶沃诚视为我自己的孩子,我与他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不想要让他走得太快,毁了他。我有着对高尔夫、对他负责的职责,不能破坏这位小孩的未来。尼克-佛度这样说到关天朗‘让他厌烦了业余赛事和青少年赛事的胜利之后,我们才把他带到巡回赛上。’那是很好的建议。”

  叶沃诚年纪虽小,但开球距离却不容忽视。他现在的平均开球距离达到了250-260码,但是在周三的练习轮上,在大风的帮助下,叶沃诚的开球距离达到了315码,超过了一名职业球手。

  沃森解释道:“这是他的技术以及我们在健身房所投入的努力。他在任何方面都能取得成功,在7000码长的球场上打出过66杆的佳绩。他本周是通过资格赛入围的,而不是靠外卡站在这里。他能够让很多人感到吃惊。”

  至于为何要给叶沃诚取一个“亚当”的昵称,身为利物浦球迷的沃森表示:“这不过是匆匆闯入我头脑的一个名字而已。他看起来就像亚当,我会根据我的球手们长的摸样给他们取绰号。”

  第一次踏上欧巡赛的叶沃诚说:“我本周的主要目标就是出去球场上,享受比赛。我真的不想对结果想得太多。我的教练本周在这里,这对于我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他教了我很多如何在大风下打球的东西。”

  除了12岁的叶沃诚之外,还有15岁的白政恺和16岁的窦泽成参赛,而赢得过1999年英国公开赛的44岁苏格兰球手保罗-劳列,甚至要比这三位中国少年加起来的年龄还更大。此外,16岁的珠海球手陈子豪、15岁的金诚和17岁的罗学文也角逐本周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卫冕冠军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说:“这真是了不起。我仅仅在11岁的时候才开始打高尔夫球,所以当我12岁的时候,我不愿想着我的差点是多少!我本周在这里会留心他的成绩(指的是叶沃诚),我确信大多数人也会像我这样。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对他而言是这样,通常来说,对于高尔夫运动也是如此。”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