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牧:关天朗的成就我比不了 建议不用着急打大赛

2013年04月27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胡牧胡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3岁的中国职业选手胡牧周五在百龄坛冠军赛上成功晋级,成为进入周末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之一。和关天朗[微博]一样,胡牧同样是年少成名,在15岁时就在汇丰冠军赛[微博]上和伍兹同场竞技。不过胡牧表示,他和关天朗有很大不一样,关天朗做到的事情是他做不到的,也是他在青少年时期比不了的。胡牧也建议关天朗不用着急去打大赛,应该多在业余赛和青少年赛上夺冠,赢更多比赛最重要。

  “我和他还是有一些不一样。”胡牧说,“我的家庭认为打球跟学业一半一半,所以我打球以来一直都在学习,直到在美国上了两年大学,我才开始侧重于高尔夫。”胡牧在高中毕业后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学习,直到2010年休学回国专注于比赛。“这种事很正常,大学两年我已经掌握了学习的方法,而且很多经验并不是只能在书本中学会。”胡牧当时表示。

  在2005年首届汇丰冠军赛上,15岁的业余小将胡牧出现在赛场并与伍兹同场竞技,引起世界高坛关注,曾被视为中国最有天赋、前途的高尔夫球员。随后他连续三年参加了汇丰冠军赛,并在2006年出征多哈亚运会。2010年回国后,他开始征战国内比赛,并不断考取巡回赛资格。本赛季他获得亚巡赛[微博]半卡资格,并在清迈高尔夫精英赛上表现不俗,以第4名的成绩第一次入围亚巡赛的前5名。

  而关天朗更是以14年的年龄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取得成功,被世界媒体广泛关注,随后他参加本周举行的美巡赛[微博]-新奥尔良精英赛,并连续两周取得美巡赛晋级。“他的心理素质太好了,从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到大师赛,他受到的关注从没有间断过,在这么多压力下取得晋级,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胡牧表示。

  “他做到的事情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到的,关天朗创造了历史,这是我在青少年事情比不了的。”胡牧说,“但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关天朗毕竟现在年龄还小,我觉得还是多打业余比赛和青少年比赛叫好,尽可能多地去赢比赛,不用着急去打一些大的比赛,比如去打美巡赛,虽然现在外卡都可以拿到,我也相信他会打得很好,但是我觉得赢更多比赛还是对他发展更重要一些。”

  胡牧本周拿到外卡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百龄坛冠军赛,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这项欧巡赛赛事。在周四首轮,胡牧打到第13洞后比赛暂停,当天他完成平标准杆成绩,周五早上首轮补赛他完成了72杆。在第二轮比赛中,胡牧在前半场最后5个洞抓获4只小鸟,成绩上升至领先榜前列;后半场,他在第2洞吞下双伯忌,第3洞抓获小鸟,最终交出69杆(-3)佳绩,两轮成绩141杆(-3),落后领先选手4杆,暂居领先榜并列第25位。

  “这个成绩还算满意,离领先者差不太远,周六成绩再打好一点还是有机会冲一冲的。”胡牧满怀信心地说。周六早上首先进行的是次轮补赛,中国选手梁文冲[微博]在最后3个洞连续抓鸟,交出68杆压线晋级,携手胡牧、吴阿顺[微博]进入周末比赛。(老百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