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龄坛赛次轮梁文冲未完赛 两球手暂获并列领先

2013年04月27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百龄坛高尔夫冠军赛第二轮比赛因为上午雷雨天气的影响而拖延了比赛进程,包括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在内的总共77名参赛选手未能打完比赛。澳大利亚球手韦德-奥姆斯比(Wade Ormsby)和泰国球手阿诺德-范戈万尼基(Arnond Vongvanij)暂时以一杆优势获得并列领先。

  由欧巡赛、亚巡赛[微博]和韩国PGA共同认可的百龄坛冠军赛在韩国首尔的黑石高尔夫俱乐部进入到第二天的比赛,由于早上要进行首轮的补赛,接着又遭遇了雷雨,导致第二轮比赛中断了80分钟,因此打到天黑,仍有77名球手未能如期完赛,他们将在周六早上7点30分进行补赛。

  在目前的成绩榜上,世界排名第329位的奥姆斯比和世界排名第275位的范戈万尼基分别打出67杆(-5)和69杆(-3),以137杆(-7)的总成绩暂时排在并列第1位。瑞典球手亚历山大-诺伦(Alexander Noren,67杆)、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67杆)和英格兰球手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66杆)一道以138杆(-6)的总成绩暂居并列第3位。

  世界排名第176位的中国球手吴阿顺[微博]打出两天比赛以来的单轮最低杆数65杆(-7),与交出71杆(-1)的世界第7路易-乌修仁等球手一起以140杆(-4)的总成绩暂时位居并列第8位。23岁的中国年轻球手胡牧则交出69杆(-3),以141杆(-3)的总成绩暂时排在并列第24位,他和吴阿顺都已经锁定了决赛的席位。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五届亚巡赛冠军张连伟[微博]次轮表现欠佳,抓下2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7杆(+5),取得149杆(+5)的总成绩暂居并列第117位,晋级决赛基本无望。梁文冲尚未完成第二轮比赛,剩下5洞待打,暂时以+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97位,目前距离预估的晋级线落后三杆。

  拥有1个亚巡赛冠军的范戈万尼基次轮抓下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69杆,暂时跻身并列领先。这位25岁的泰国球手赛后说:“比赛的状况不容易,旗杆位有点困难,尤其是风在刮的时候,因此我会接受我现在的成绩。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无论成绩排在哪个位置,我明天都仍然会坚持我的比赛计划,从这里前进。如果你就是专注于你的比赛,那么事情往往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两周前,奥姆斯比刚刚在印度松下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现在又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百龄坛冠军赛。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他收获了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取得67杆的佳绩,暂时跃升至并列第1位。

  现年33岁的奥姆斯比赛后评价道:“我的球技处于非常好的状态。我在两周前赢了一场比赛,休息了两周,现在我努力保持这种前进的势头。百龄坛冠军赛是一场大比赛,不过它依旧有相同的比赛过程,依旧是打高尔夫球。我就是要保持我现在的表现,看看我最终会取得怎样的结果。没有球手喜欢停停打打的比赛局面,因为这很难去判断果岭的速度,也很难再度找回你的节奏。”

  这两天的百龄坛冠军赛,都分别遭遇了雨雾和雷雨的影响,导致比赛出现了暂停的情况,这对于参赛选手们都是一个挑战。

  目前落后一杆的克鲁格认为,打出精准的击球很重要。“今天的风刮得比昨天更猛烈一些,但我想,这座球场就是这样子的:如果你的击球不错,那么你肯定能够打出低杆数。这里的果岭非常好,如果你能够将球打到靠近洞口的地方,那么你肯定会拿下很多小鸟球。”这位南非球手将追逐个人的第2个亚巡赛桂冠。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