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卡布雷拉两次擦边不进 大舞台上绽放又凋落

2013年04月15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阿根廷高尔夫[微博]球员卡布雷拉看上去总能在最高舞台上绽放光芒。只不过这一次上天没有帮助他。两个加洞,第一个加洞切球撞洞出,第二个加洞,小球悬挂在洞杯边缘,他最终失手,让亚当-斯科特赢走了冠军。这一天卡布雷拉都发生了什么事情,请看美联社记者保罗-纽贝利(Paul Newberry)从现场带来的报道《卡布雷拉再次面对大时刻,惜败大满贯赛》

  在这样的环境下,卡布雷拉常常都可以来个大的。本周,他又来了一次。只不过这还不足以帮助他赢得第二件绿茄克。

  卡布雷拉7号铁将球敲到美国大师赛[微博]第72洞3英尺处时,他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可是他在第二个加洞输给了亚当-斯科特,因为后者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了12英尺的推杆。

  在第一个加洞的果岭前方,卡布雷拉错过了一个切球进洞——当小球滑过洞杯的时候,他发出了一声:“哦!”接着第二个加洞的15英尺推杆,他的小球停在洞杯边缘。他将推杆扔向空中,并接住,随后将小球轻推入洞。

  在那个点上,他所能做的只能是眼睁睁看着亚当-斯科特抓到小鸟,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澳大利亚选手。

  43岁卡布雷拉错过了成为美国大师赛第二年长冠军,仅次于1986年尼克劳斯的好机会。

  尽管如此,对于一个来到这里时世界排名仅为269位,看上去只能打好大赛的选手来说,这仍旧是一个卓越的成就。

  “我喜欢挑战。”卡布雷拉通过翻译说,“这些赛事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有时候它们能激发我的最好水平。”

  的确如此。在本届美国大师赛之前,他最后一次在欧美巡回赛上夺冠要回溯到2009年美国大师赛。那一年,他在延长赛击败了查德-坎贝尔和肯尼-佩利。而那之前,他的胜利来自2007年在奥克芒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在那里,卡布雷拉在最后时刻击败了福瑞克。

  这个大个子几乎在本周再次做到,而且是在儿子背包的时候。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他将成为历史上少有的,赢过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我在脑子中有一件事。”卡布雷拉说,“那就是胜利。”

  星期天与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卡布雷拉是领先者中最稳定的一个。当雨下起来的时候,看上去这个绰号叫“鸭子”的球员没有受到干扰。他在前九洞打出两只小鸟,七个帕,转场的时候拥有2杆领先。

  可是第十洞,他开球很糟糕,将球击入了松树林中。那是他今天的第一个错误,导致了柏忌的出现。至于说到后九洞有哪一杆他想重新打一次,一定是第13洞五杆洞进攻果岭的一杆。他开球开到山坡顶上的松针之中,可是他仍然决定第二杆进攻203码之外的果岭。

  卡布雷拉打了一点“触地”,他看到小球落入雷氏溪中。他最终又吞下了一个柏忌,那一刻,他将领先拱手让给了简森-戴伊。

  回过头去看,卡布雷拉仍然觉得那是一个好决定。“我有一个好角度,我的球位很好。”他说,“我考虑要抓到小鸟。我告诉儿子,你知道,我们也可以射下老鹰。”

  在第15洞五杆洞开出又一个狂野的球之后——那个洞几乎给了所有参赛选手小鸟——卡布雷拉只能保帕。到那个时候,卡布雷拉看上去已经完了,因为他前往第16洞的时候,面对2杆差距。

  可是这只鸭子没那么容易放弃。那个三杆洞,他开了一个漂亮的球过水,并且推入15英尺推杆抓到小鸟,缩小了差距。事实证明,真正滑坡的是简森-戴伊。他在第16洞与第17洞连续吞柏忌。可是另外一个澳大利亚人就获得了控制权。卡布雷拉来到第18洞球道中央的时候看到了亚当-斯科特在果岭上庆祝,后者在推入20英尺小鸟推之后取得了领先。

  在亚当-斯科特去记分处交卡的时候,卡布雷拉知道自己必须要做什么——而他击出了更好的一杆。

  好家伙,那可是他此生最好的一杆之一。从163码之外,卡布雷拉将球送到了果岭上。小球最终停在了距离洞杯3英尺处。当卡布雷拉抓到死鸟之后,他拥抱了儿子小安格,随即出发打延长赛。

  卡布雷拉几乎在第一个加洞取得了胜利。那是第18洞的复赛。卡布雷拉从亚当-斯科特的球上越过去,小球在他想要的地方落地,看上去会滚入洞杯之中。可惜他最终只是保了一个帕,就像亚当-斯科特一样,而两个人接着去第十洞继续比拼。

  在光线渐渐暗淡的时候——特别是在高大松树笼罩之下——卡布雷拉首先推球,而他错过了。但是亚当-斯科特推进了。比赛因此落下了帷幕。

  “这就是高尔夫。”卡布雷拉说,“高尔夫会给予,也会索取。有时候你能推入那些推杆,有时候,你却会错失。”

  当亚当-斯科特庆祝的时候,卡布雷拉走过去,伸出了右手。尽管存在语言障碍,两个人在总统杯结队抗美以来就成为了好朋友。他们手挽手一起走出果岭,彼此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当卡布雷拉最终要离开的时候,亚当-斯科特立即拉住了他,并且说了几个词。可以肯定,那个时候不需要翻译。

  “安格是一个伟人。”亚当-斯科特说,“他是一个绅士。”

  对于卡布雷拉在第十洞球道中央的一个手势,冠军特别感动。在看到亚当-斯科特的小球滚着滚着在果岭上停下来之后,卡布雷拉给了他一个赞许的大拇指。“在那样一个点上他那样做。”亚当-斯科特说,“非常好。”

  卡布雷拉并不觉得这是一个痛失的机会。尽管如此,你仍将有很长时间听不到他的声响,特别是在美国。

  可是六月份美国公开赛便要来了,或许他又将成为冲击冠军的一员。当然,那也是一场非常大的赛事。

  “我对自己充满了巨大自信。”卡布雷拉说,“我将继续下去。”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