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详解慢打被罚杆经过 尊重裁判接受判罚

2013年04月13日06: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4月12日消息 “如果我能成功晋级,我会非常开心,如果我不能晋级,这周同样是很棒的一周!”结束了美国大师赛[微博]第二轮比赛的关天朗[微博]说如是。奥古斯塔当地时间4月12日消息,中国小将关天朗以+3的成绩完成了第二轮的比赛,目前以总成绩+4排在五十名以外。根据大师赛的晋级规则,前两轮总成绩排名前50或与领先者差距10杆以内的球员将获得晋级机会。比赛尚未结束,关天朗的晋级形势尚不明朗,仍有晋级机会。

  上午9:06分出发的关天朗、本-克莱肖和曼纳瑟罗组体验了奥古斯塔最善变的天气:凉风习习、雨水到雨后艳阳和乱风。关天朗在第四洞和第七洞分别吞下柏忌,转入后九连续保帕成功,但是在17洞遭遇判罚一杆,最终以总成绩+4完成了第二轮的比赛。

  欧巡著名裁判约翰-帕拉莫从后九开始跟着关天朗这组,裁判在第10洞警告这组落后、12洞发球提醒关天朗加快速度,在13洞第二杆对关天朗发出慢打警告,关天朗在17洞第二杆的慢打直接遭遇判罚一杆。关天朗解释说:“因为风很大,方向也在改变,球童告诉我是侧风,我认为是逆风,我再看看数码本又换了球杆,这是我第二次慢打被罚杆,我尊重裁判的判罚。”

  关天朗打球节奏并不快,大师赛赛前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打球速度偏慢的问题,他说:“大师赛前我对自己的节奏做了一些改变,我觉得节奏还可以。今天对我来说挺难,因为在风变化多端的天气条件下,要在40秒作出选择比较困难。”其实在结束了周日的练习过后,关天朗专门和父亲来到第一洞发球台前,从观察线路、准备动作预挥到挥杆,关天朗足足用了50秒时间,可以说他对于慢打的规则应该是有所提防。

  第17洞第二杆遭遇判罚后,关天朗在果岭上错过了保帕的机会,带着被判罚的压力来到第18洞的关天朗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第一杆力道十足位置不错,第二杆进攻果岭落入沙坑,第三杆挖起杆从沙坑救球碰到球洞边缘弹出,一记短推保帕。关天朗对于自己在18洞的表现感到满意。

  结束了比赛的关天朗与父母一同走入交卡处,与赛事工作人员和裁判交流了很长时间。中外记者们在混采区等了一个半小时,关天朗说:“我就是想弄明白判罚的是什么情况,他们解释给我听,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他们告诉我如何在比赛中加快速度。”其实关天朗并不是在比赛中惟一慢打的选手,中午出发的泰格-伍兹三个小时才完成九洞、有球员抱怨在T台上等了半个小时才开打……,关天朗说:“我不知道别的球员打球速度怎么样,我觉得我的速度并不糟。”

  14岁的少年首次来到奥古斯塔,就像小关说的“如果我能成功晋级,我会非常开心,如果我不能晋级,这周同样是很棒的一周!”好好享受这样的饕餮盛宴就好!

  (吕敏发自奥古斯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