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伍兹砸中观众啤酒杯 女友陪伴下危险开局

2013年04月12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第77届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第一轮,伍兹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落后两位领先者4杆,位于并列第13位,他有一个熟悉的开局,也有一个危险的开局,第三洞,他的球甚至击中了一名观众手中的啤酒瓶,他今天的表现究竟如何,请看美联社记者吉姆-利特克(Jim Litke)从现场带来的报道:《伍兹开局熟悉而危险》。

  在第二洞进攻果岭的时候,伍兹的球从一个观众旁边掠过,接着第三洞,他的开球砸到了另外一个观众的啤酒杯,尽管如此,他就顺利通过了奥古斯塔,没有受到进一步的伤害,也没有伤害到别人。

  “扎实”是他在星期四开局第一轮打出70杆之后形容自己表现的词语,那无疑相当精准。事实上,在球场上围绕伍兹最大的混乱来自于他的另一半:奥运滑雪冠军林赛-沃恩。她架着拐杖,带着伤腿顺着第一洞球道向下走,看他比赛,接着出现在第九洞和第18洞的果岭后边,看她的男人推杆进洞。好吧,摄影师今天真是拍了一个饱。

  林赛-沃恩在任何一段关系中都可以算冒失鬼,可是她出现在这里,就提醒人们尽管伍兹以前在球场之外拈花惹草,乱搞胡搞,在情势所迫的情况下,他仍能小小翼翼打好球。

  在前四个洞,他推入3个5英尺的推杆,成功保帕,然后稳定下来,在随后8个洞中抓到了3只小鸟。他唯一的错误出现在第14洞。在那里他错误判断了洞杯前边和后边的推杆线路,“没有搞清楚小球会向什么方向转折”。

  可是在老会馆之前的草坪上,他对着麦克风接受采访的时候,听上去就很坚决,也很轻松。这里是原因:他的四件绿茄克,有三件是在他首轮打出70杆之后拿到的。而这一次,他给自己留下了足够近的距离,而且处于可以制造奇迹的熟悉位置上。

  “这是一个好的开头。”伍兹说,“一些年份,一些人一开局能够打出65杆。现在我只是落后4杆,我还在前边。”

  谈到他所打出的所有卓越高尔夫,值得记住的是,所有14个胜利都来自他进入最后一轮时处于领先位置,或者至少是并列领先位置。他的哲学通常是扎实开局,然后再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爬上领先榜,到最后让对手们冒险去追他。

  本赛季五次参赛,他那样做已经赢了三次。他闪电一样快速的开局甚至激发耐克发布了一个胆大妄为的广告,将伍兹与“胜利就是一切”的口号放在一起。然而现实是绝大多数模仿伍兹各个技术层面,以及体能训练的20岁孩子,最近并没有看到他赢很多。实际上,自从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他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也没有赢。同样过去八场美国大师赛,他也是“O”冠。

  可是老虎以前的雄威又开始闪现了。经历了2009年放倒他的性丑闻之后,他并没有假装成一个悔过的人,同样也不像去年那样摔杆、骂人,脾气暴躁。当伍兹出现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时,他被问到是否觉得年轻的麦克罗伊是他的“主要对手”。

  “我想我的整个生涯,我遇到了一些对手。你知道,罗里肯定是下一代的人。过去,我遇到过菲尔(米克尔森),维杰(辛格),恩尼(埃尔斯),大卫(杜瓦尔),而现在罗里领导着新一代。是的,肯定是的。”

  最有趣的部分在于这个答案是如何构筑的。伍兹一开始列出了几个已经被他打倒的选手。米克尔森和埃尔斯肯定还能赢一、两场大满贯赛,可是他们俩的竞争力不可能持续太久,从而对伍兹的生涯构成威胁。至于维杰-辛格和大卫-杜瓦尔,早已经成了古人。

  麦克罗伊几个星期之后年满24岁,他拥有两个大满贯赛头衔,过去五年他实际上在这里也有威慑力。你也许可以从伍兹答案最后说的那个单词“肯定”读出他仍旧相信麦克罗伊会遭受其他人一样的命运——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是如此。

  当然,这样的事情发生只有伍兹再次赢得大满贯赛才能做到。不止尼克劳斯一个专家——其18个大满贯赛头衔是伍兹通向记录本的最后一个里程碑——表示伍兹已经没有多少时间重返正轨了。

  “十分明显,他越年长,如果他不取胜,那么我的纪录距离他将越遥远。可是我说过,我将继续这么说,我仍旧觉得他能打破我的纪录。我觉得他实在太有天赋,太有动力,太专心致志了。现在,你们许多人说他做不到……

  “从这个点来看,他还要赢五场大满贯赛,这对绝大多数37岁开始生涯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涯。你知道,他仍旧要去做到。今年春天,他打得非常好……可是我想如果他能在这里搞通,那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巨大提振。如果他搞不通,度过这个春季之后,我觉得对他来说会难很多。”

  的确如此。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