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名气如何创造盈利 俱乐部要再建停车场

2013年04月12日07:59  新闻晨报

  曼驳

  几乎不容置喙的强势传统,这是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一笔相当重要的资产,甚至可说是令人仰望的资本。上一届的冠军将为新冠军披上绿夹克;开赛前冠军晚宴的菜单决定权依旧拿捏在卫冕冠军的手上;入场观众只需花1.5美元就能买到一份儿奶酪三明治——这些传统都直接沿袭自传奇球员、俱乐部创始人之一的鲍比·琼斯。

  不过,通过奥古斯塔新近拿出的一系列举措,这家古老俱乐部似乎正在向世人昭告——我们并非食古不化。在本届美国大师赛开赛前,奥古斯塔刚正式迎来了首批女会员,其实也就两位,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女金融家达拉·摩尔。这是奥古斯塔俱乐部新一届主席比利·佩恩到任后打出的一个明确信号——确保俱乐部的发展与捍卫传统同样重要!

  继“女会员”这一新看点外,本届美国大师赛期间还有另一条场外新闻颇受关注。据来自奥古斯塔当地一位老居民威廉·海奇所编撰的纳税记录来看,俱乐部方面已花费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收购球场周边的房产。有外媒消息显示,俱乐部方面之所以有此举措是为了腾出空地儿来修建一个占地达118英亩的大型停车场。

  堵车烦,停车难,这可说是美国大师赛期间的一大顽疾,而今俱乐部方面花钱买地谋改建,这也算是响应民声之举。

  美国吉尔福德证券公司的高尔夫行业分析师凯西·亚历山大评论道,“这个时代已经与琼斯先生(鲍比·琼斯)经营美国大师赛时不一样了。要发展就不能固守成规。”

  2003年时,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受到了金融寒潮的冲击,哪怕美国大师赛的赞助商多为当时全美排名前500强的大财团,但其中大部分赞助商还是削减了对赛事的投入。此后,尽管每逢4月的这项大满贯赛事依旧显得盛况空前,但据奥古斯塔当地财税部门的统计,整体情况仍属逐步复苏中。不过在进入2013年后,人们听到了更多的乐观消息。

  EM服务公司的总部设在奥古斯塔当地,他们每年最重要的业务就是为球迷提供美国大师赛比赛周期间的一条龙旅游服务,覆盖机票、地面交通、住宿及部分赛事票务。据该公司发言人透露,与去年相比,他们旗下美国大师赛相关产品的售价有平均约15%的提升,据奥古斯塔当地一家咨询公司的预测,今年将是自2000年以来,美国大师赛整体行情最走俏的一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