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评:伍兹又笑了 他又可怕了!

2013年04月12日06:55  东方网-文汇报

  《伍兹又笑了,他又可怕了》,当地时间周三,《今日美国》在头版发布伍兹的大幅微笑,称“老虎又开始志得意满地笑了,这笑容似曾相识,当年他让人望而生畏的时候,便是如此”。毫无疑问,2010年后首次以世界第一身份来到奥古斯塔参赛的泰格·伍兹,绝对是本届美国大师赛夺冠的头号热门。

  伍兹的笑容来自这样的问题——你现在幸福吗?“好吧,我想,生活总是需要平衡点,我也一直在寻找这个平衡点。现在,我应该是找到了,感觉非常好。”这是伍兹的答案,虽没有直接回答,但从那一刻起频繁露出的16颗牙齿显示,这位37岁的世界第一正徜徉在幸福生活中。

  他的幸福看来是全方位的。前不久,第八次在帕尔默邀请赛夺冠让他回到再熟悉不过的世界头号位置;教练西恩·佛利帮他重塑适合现在年龄的挥杆动作;滑雪女神林赛·沃恩开启他人生又一春;就连前妻艾琳也与他友好共处,分享两个孩子的成长喜悦。这些核心支持,让伍兹周身都充满力量,这力量在他看来,能够助他效仿乔丹奇迹。

  伍兹说,他希望自己能像当年重返NBA的乔丹再次带领芝加哥公牛队走上巅峰一样,重新赢得一座大满贯,让他得以继续追逐尼克劳斯的18座大满贯纪录。而自从2008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伍兹的大满贯数始终停留在14个。

  为证实自己还能赢下第15座,老虎先把尼克劳斯拿来比对:“他获得第18座大满贯时是46岁,而我现在37岁,九年时间,正好三打机会,不是吗?”为更有说服力,他还搬出朋友迈克尔·乔丹。“乔丹的职业生涯一开始很顺,他高效地连赢三届NBA总冠军,但有两年转战棒球赛场,他沉寂不少。”伍兹说,“但两年后,当他重新归来,便又一次带领公牛队创造奇迹。”他几次强调“两年”和“重返”,或许在伍兹看来,自己眼下的境况再相似不过。你愿用世界第一去交换下一个大满贯吗?面对这问题,老虎再度笑开了怀:“你是在同我开玩笑吗?但我打算很认真地回答:是的,我愿意。”这当然是开玩笑,因为这假设绝对不存在,只要老虎本周披上第五件象征大师赛冠军的绿夹克,他能将王者宝座坐得更稳。

  相比之下,世界第二麦克罗伊似乎把享受比赛放在了争夺第一之前,至少赛前看来如此。就在伍兹每天泡在场里,严肃又认真地不曾错过一天练习轮时,年轻的北爱尔兰人更愿放松自己。在传统的周三三杆洞趣味挑战赛上,小麦让女友沃兹尼亚奇穿上球童工装,替自己扛着球包行走九洞。他还让女友打了一杆,只可惜网球明星把高尔夫球打下了水。但无妨,周三挑战赛本就是展示亲情、友情、爱情的地方,拖家带口地走秀扮萌才是头号准则。而这,也恰是高高在上的伍兹从不曾参与的赛场。问题是,究竟是堂堂虎王再度猛虎出山,还是亲切可人的小麦在女友怀抱里温柔逆袭,谁都无法预料。奥古斯塔的争夺,现在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王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