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伍兹稳定开局尽显功力 耐心与超能力令人期待

2013年04月12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时间4月11日消息 第77届美国大师赛[微博]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开始第一轮。随着卫冕冠军巴巴-沃森和夺冠热门泰格-伍兹的相继出发,前半程焦点组已经在场上进行争夺。伍兹在前3洞的结果虽然都是标准杆,但过程却不尽相同。从前两洞的过程来看,伍兹目前的状态非常好,更为重要的是他的耐心更非常足。

  早上10点45分,伍兹、卢克-唐纳德、斯科特-皮尔西同组从1号洞出发。前面一组是卫冕冠军沃森、伊恩-保尔特[微博]、业余球员斯科特-皮尔西。当巴巴-沃森准备开球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而此时伍兹刚刚结束练习场的热身,穿过会所来到一号洞边上的推杆果岭,身边的球迷发出的掌声和欢呼声盖过了刚刚给沃森的那一波。

  10点40分,唐纳德首先离开练习果岭走向发球台,随后是皮尔西,而此时的伍兹仍在悠闲的推杆,然后走向球童乔,接过一块能量棒咬了一口。黑帽、灰色T恤、黑裤、黑鞋子,在加上特意留着的“山羊胡”,今天的伍兹看上去格外的“淡定”。

  伍兹第一个开球,三号木稳稳的把球放在球道正中,这在伍兹过去几年的大师赛首轮第一杆中并不多见。伍兹的小球刚刚开出,隔壁的9号洞果岭上,英格兰人大卫-林恩推进了前9洞的第三次小鸟,冲上了领先榜首位。随后,唐纳德、皮尔西的开球也很稳定,都安全上了球道。

  今天1号洞的旗杆位置在果岭左后方。唐纳德首先攻果岭,距离很好但稍稍偏左出了果岭。伍兹的铁杆则稳稳的上了果岭,留下6码多的上坡推。随后的皮尔西落点正好在旗杆边,但小球滚出了果岭。

  走上果岭的伍兹慢悠悠的看着“推鸟线”,而皮尔西和唐纳德的第三杆都没有切好,皮尔西随后两推吃到柏忌,唐纳德又切了一杆,推进2码的柏忌。伍兹气定神闲,来回走了两次,最后的鸟推出手感觉信心十足,可以线路稍稍偏左,错失小鸟。伍兹也显得有点失望,走到球包边时,将推杆靠在地上时有些许情绪。

  标准杆5杆的第二洞575码,很好的抓鸟机会。伍兹的一号木做出了小左曲,停在球道左边稍稍下坡的位置,唐纳德和皮尔西在球道右侧平台,有更好的进攻角度。不过,皮尔西和唐纳德都先后偏向球道右侧,皮尔西的小球甚至差一点上了隔壁的3号球道。伍兹的第二杆好像想再做出右转左的弹道,但是他的击球出现了失误没有击实, 小球没有平飞的转向球道左边,还好在第二层球道上弹了几下,停在围绳里面。

  第三杆,应该伍兹先打,但此时前面的沃森、保尔特、史蒂文-福克斯正准备在3号洞开球,伍兹站在球后,耐心的等着三人依次将球开球,然后再做击球准备。不过,他的第三杆又出现了失误,左前的旗杆位,他在长草上的高抛落在果岭上后没能停住,冲到了果岭中部的外边。不过,伍兹的第四杆救球,显现出他的超级想象力,低平球上果岭后看似要冲出果岭,没想到小球在旗杆右后侧挺住之后,又顺着斜坡回滚向洞杯,留下2码的保Par推杆。

  皮尔西的第三杆救球稍短,留在果岭前部,不过他的线路给了唐纳德很好的参考。英格兰人打出同样的弹道,不过力量稍大一些,正好冲上了果岭的第二层,留下不到3码的小鸟推机会。

  皮尔西两推进洞,拿下标准杆,唐纳德随后问问的拿到小鸟,而伍兹也没有悬念的把标准杆守住。

  沉着的伍兹随后的三个洞又拿下小鸟,就在刚刚,他在6号洞拿到了今天的第一个小鸟。

  稳定、冷静的老虎,正在朝着他的第5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前进!当然,目前的领先者大卫-林恩完成了16个洞之后已经来到了低于标准杆5杆。

  (La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