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格维11周打10场美巡 即便偷懒也进不了世界前50

2013年04月04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虽然美国大师赛[微博]之行对于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员奥格维来说并非全部,但是他的努力并不少。从休曼纳挑战赛开始,他在11个星期打了10场比赛,可是到最后他仍然没有保住世界排名前50位,从而获得奥古斯塔的入场券。现在的问题是他少打一点可以吗?根据分析,投机取巧他同样做不到。

  为了在休斯顿公开赛之后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奥格维可是出了大力,过去11个星期,他只缺席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他之所以缺席鸽子山是因为他没有参赛资格。

  现在的问题是,既然奥格维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遭遇了本赛季第五次淘汰,是不是他不打那么多赛事会好一点。

  如果奥格维不参加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又或者休斯顿公开赛,他的世界排名分母将为50场,而他的平均分为2.31分。在休斯顿公开赛之后,他凭借这个积分,预计会位于第50位,而不是53位。奥格维这样做必须冒一个险,假定没有人打得足够好超越他。

  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事实是:瑞典选手斯滕森在休斯顿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二名。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赢得了欧巡赛的哈桑二世杯。两名选手都有可能将奥格维挤出世界排名前50位。从马塞尔-西姆的情况来看,他到最后并没有进。他因为落后美国选手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0.025分,最终位于第51位。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