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公开赛小麦进入聚光灯下 当前要务调好挥杆

2013年03月28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休斯顿赛小麦成最大焦点休斯顿赛小麦成最大焦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今年美国高尔夫[微博]大师赛延后了一个星期举行,这让休斯顿公开赛处于一个特别的位置上。正是这个位置,吸引了众多高手前来参赛。不过聚光灯就照射在麦克罗伊[微博]一个人身上。他是否能夺回刚刚丢掉的世界第一头衔成为了最大的焦点。不过他本人倒是更关心自己的挥杆能不能调试好。

  一旦晨霜化去,麦克罗伊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努力寻找自己信任,也想重复的挥杆。麦克罗伊今年一点不像世界头号选手,而现在,他正式“卸任”。这个位置再次属于伍兹,因为他在两个月时间中赢得了三场比赛,也因为这个缘故,他进入美国大师赛[微博]的时候,成为了头号热门球员。

  不过这些事情没有让麦克罗伊感到困扰。他对挥杆路径的担忧胜过世界积分的计算。他只想每场参加的比赛都能取胜,尽管北爱尔兰23岁选手存在着现实的一面。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在任何一场设置淘汰线的赛事中获得晋级。

  因为这个原因,休斯顿公开赛不单单是他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的热身之地,同时也是衡量他进步的地方。

  “我希望返回争冠行列,努力取得胜利。”麦克罗伊说,“我觉得这是我努力重返争冠行列的好时机,在美国大师赛即将到来的时候,我获得了一个好机会。这个星期,我在休斯顿真的非常专注,努力在这里打好。”

  麦克罗伊只是休斯顿公开赛强大参赛阵容中的一员。这场比赛努力让球员提前看到两个星期之后的球场状态。果岭非常快,非常纯粹,而果岭周围修剪得相当光滑,允许你在果岭周围击出各式各样的球。

  当麦克罗伊在元月份表示他将到红石高尔夫俱乐部参赛的时候,休斯顿公开赛觉得今年他们能得到一个世界第一的垂青非常不错,当然现在这一点已经不存在了。尽管如此,本周仍然包括了5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史蒂夫-史翠克、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路易-乌修仁以及基根-布拉德利。

  另外,赛事也吸引到了米克尔森。他如此喜欢休斯顿,以至于他改变了通常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一周比赛的计划。今年美国大师赛比平常延后了一周——它总是在四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结束——而德州公开赛填补了奥古斯塔之前的那个星期。

  这样一个改变对于麦克罗伊来说不错,因为他希望在美国大师赛之前的那个周末去奥古斯塔。“我觉得这场比赛非常合适。”麦克罗伊说。

  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几天。麦克罗伊将面对更为密切的关注——他现在位于一个新的位置上,刚刚与耐克签署了一份新的球具协议——今年麦克罗伊一出门便摔得够狠。他在阿布扎比遭遇淘汰,他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一轮出局。在本田精英赛上,他是如此郁闷,以至于第二轮九个洞没有打完便草草收场,中途退赛。

  乐观来自于多拉,一场不设置淘汰线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麦克罗伊不仅仅打破了今年第一个标准杆,而且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进入了前十位。接下来,他休息了两个星期,其中一部分时间去佛罗里达基比斯坎(Key Biscayne)看女友沃兹尼亚奇[微博](CarolineWozniacki)打网球比赛,并抽空在迈阿密的公众球场击了一些球。

  有人看到麦克罗伊带着一个手提袋(上边有曼联[微博]队的标志)来到练习场,在其他付费的客人旁边击球。地点是迈阿密市高尔夫球场。很少人见到麦克罗伊这样大牌的选手在公众球场打球,毕竟当时他还是世界第一,而且拥有两个大满贯赛头衔。麦克罗伊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觉得这很怪,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在他那普通的世界中,他遇到像现在这样的艰难时期是正常的。而星期三上午,他看上去根本没有特别之处,他坐在球童车的一个格子中,与他的教练和球童吃饭。他看着电视,明显很满意这样一种普通的状态。

  “我们都经历过高峰和低谷。这只是一项体育运动,这只是高尔夫。”麦克罗伊星期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会经历那种你打得很棒的时期,你也会经历你比较挣扎的时期。我猜想你要接受这一艰难的时期……保持耐心,知道你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毫无疑问,这是找出他究竟出于什么位置的很好一周。

  在休斯顿公开赛上取得成功并不能保证在奥古斯塔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或者说获得相当好的名次。亨特-马汉是红石的卫冕冠军,去年他在奥古斯塔获得并列第12名。2011年,米克尔森在休斯顿公开赛的周末抓到18只小鸟,接下来他却遭遇14年以来最坏的美国大师赛表现。金河珍赢得休斯顿公开赛之后,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主要是因为最后一天他打出了65杆。事实上,金河珍整个星期都没有现实的争冠机会。保罗-卡西是2009年冠军,可是直到最后一轮,他才在奥古斯塔打破标准杆。

  对于麦克罗伊来说,关键在于徐徐向前,最终接近他知道自己可以达到的地方。

  尽管麦克罗伊从来没有赢过绿茄克,奥古斯塔就适合他的球风。2011年,他进入最后一轮时获得4杆领先肯定不是凑巧。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去年,他一度只落后一杆,只可惜在周末崩盘。

  虽然麦克罗伊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打比赛了,不过至少最近的一轮就给他留下了积极的回忆。“我努力锤炼的事情肯定变得越来越舒服了。”麦克罗伊说,“我已经看到了足够多的好征兆。我在多拉的那个周末很好,另外我最近的击球状态也不错。我只是需要继续锤炼下去……可以肯定我觉得自己走对了方向。”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