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梁容银相信人生起伏轮回 自信有望赢大师赛

2013年03月27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梁容银梁容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亚洲男子高尔夫球坛的唯一一位大满贯冠军得主梁容银去年遭遇了糟糕的赛季,但是身为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坚信人生起起伏伏的轮回,在本周举行的亚巡赛[微博]新赛事--清迈高尔夫精英赛前夕,自己有希望在两周后的美国大师赛[微博]上成就第2场大满贯胜利。

  总奖金75万美元的首届清迈高尔夫精英赛本周四将在泰国清迈阿尔派高尔夫度假村打响,包括埃尔斯、梁容银、迈克尔-坎贝尔等大满贯冠军都会向冠军发起冲击,两名中国内地球手胡牧和叶剑峰也将力争佳绩。

  在度过了低迷的2012赛季之后,梁容银决心要在清迈精英赛上争取胜利来重振雄风。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在美巡赛仅有一次跻身前20名,另外在亚巡赛上获得了一次前十名。

  梁容银说:“去年的问题更多地在于心理,而不是身体素质。从技术、挥杆乃至状态的层面上来说,并不是那么糟糕。我就是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在我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中,连续无胜的局面给我自己平添了很多的压力,随着一年时间的过去,压力就越积越大。今年,我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都更加放松,这已经转化为比去年更好的赛季开局了。我的状态和心理正在改善,希望我能够重新回到我能够信心高涨的位置上。”这位41岁的韩国名将上一次赢得比赛还得追溯到2010年,那一年,他赢得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

  现在距离年度的首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还剩下两周时间,作为亚洲首位也是唯一一位男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得主,梁容银希望能够在清迈交出好成绩,从而确保自己带着轻快蓬勃的心情前往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无论如何,梁容银坚信自己有实力赢得今年的美国大师赛。“我肯定有能力去赢得这场比赛。每一年,你打的球场都是一样的,你能够体会整个球场设置和比赛。我认为,对于亚洲球手来说,美国大师赛是胜算更多的大满贯赛。我将力争再度赢得大满贯赛胜利,希望美国大师赛将是我的第2场大满贯桂冠。通过在那里重复的练球和比赛,我确实是那样认为的,我认为在那里获胜的机率有利于我。我认为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是能够取得成功的。我不会说我可以赢美国大师赛,但这是可以能够做到的。”

  通过本周的清迈精英赛的佳绩来摆脱低谷,自学成材的梁容银对此感到有信心。“我认为,无论在身体方面还是在心理方面,我都是自己最好的教练,但我也得到了朋友和家人的帮助。我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我相信人生是怎么起起伏伏的轮回。人们告诉我要等待我的命运去重返巅峰,这会自然而然地降临到你的身上,就像2009年那样。”梁容银笑着说。

  在2009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梁容银勇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成为第一位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亚洲男子高尔夫球手。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