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生存论:既要生存又要提升整体水平

2013年03月26日16:03  高尔夫杂志 微博
封面封面

  一年前看到一个现象:在中国的国际大赛,外国球员风光地拿走了绝大部分的奖金,而中国球员只是配角,获得少得可怜的奖金。当时就想,对于职业球员来讲,比赛有商业化的需求,无利不起早,无可厚非,但这样的比赛于我们有何好处?观众可以一饱眼福,看到很多国际大牌球星,但我们的球员却受益有限:巨额奖金落入人家口袋,一年有限的几次“敬陪末座”的尴尬锻炼机会,显然这并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比赛。我们想要的是,既能满足生存需要,又能系统培养和提升我们球员整体水平的国内自主的职业赛事。换句话说,就是奖金充裕且比赛场次较多的职业比赛。

  以上的想法,经与球员和业内人士的交流,得到肯定和印证。

  本期我们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报道,通过大量的采访,分析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的生存之道。如果我们不能建立自己强大的自主赛制,那么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和进步便是奢谈,而大量提供的非自主性的商业赛事,也只能成为外国球员“围猎中国”的利益诱饵。

  国内的赛事,是给国内球员搭台唱戏,其中有些人是主角,有些人是配角,当然有些人也免不了跑龙套,但毕竟这是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大戏,一出一出地演下去,总有跑龙套的也当了配角,当配角的也有当上主角的一天。能够让这些球员安于比赛,就需要这个赛制能够让他们通过努力可以维持生存,甚至表现突出的还可以生存得很好,就像湖泊拥有丰沛的水量,鱼儿可以欢快生长,长大的鱼儿还可以自由奔向大江大河。

  中国的经济在世界依然强劲,中国企业家不缺乏大手笔的气度,中国的球员也足够努力,为何就不能把我们的自主赛事搞得风风火火?缺乏远见,缺乏气度,缺乏创造,缺乏耐心所致。永远只做最简单且容易的事,永远只考虑当下的结局和利益,伟大的事物注定不会诞生!如果当年博比·琼斯没有在窘境中坚持自己的理想,恐怕日后奥古斯塔不会如此有名,美国大师赛也不会如此深入人心。

  新的一年伊始,此前已有好消息传来:亚欧对抗的皇家杯,亚洲队在最后加洞赛中绝杀取胜!亚洲球员在进步,韩国球员表现最突出,我们也要加快脚步了,而且需要整体加快脚步!

  (执行主编:黄晓波 原标题:高尔夫生存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