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斯领衔亚巡清迈精英赛 张连伟胡牧叶剑峰参赛

2013年03月19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亚巡赛[微博]新赛事--总奖金75万美元的清迈高尔夫精英赛将于本月28-31日在泰国清迈阿尔派高尔夫度假村(Alpine Golf Resort-Chiangmai)举行,包括埃尔斯、梁容银、迈克尔-坎贝尔等大满贯冠军都会参赛,三名中国内地球手张连伟[微博]、胡牧、叶剑峰也将在下周的比赛中力争佳绩。

  亚巡赛第一次来到清迈,赛事阵容强大,除了南非天王埃尔斯、亚洲男子首个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梁容银、新西兰名将迈克-坎贝尔捧场,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常青树文洙蓝吉(Boonchu Ruangkit)、查普查-尼拉特(Chapchai Nirat)、普罗姆-米沙瓦(Prom Meesawat)、上个月赢得亚巡赛揭幕战缅甸公开赛的查维利特-普拉普(Chawalit Plaphol)等泰国本土高手们都会向清迈精英赛的冠军发起挑战。

  中国内地也有三名球手参赛,其中47岁的中国名将张连伟还是拥有亚巡赛冠军数量最多的中国内地球手。他总共赢得过5场亚巡赛,尽管今年已经47岁了,但是他相信自己依旧能够在亚巡赛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去竞争。张连伟说:“我在亚巡赛上过得很开心,因为它能让我成长,成为一名真正的国际性的球手。通过亚巡赛,我有机会在不同的国家参加赛事,在全亚洲体验不一样的文化,这有助于我在高尔夫球手道路上的发展。”

  张连伟成为第一位赢得亚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牢牢地把中国高尔夫置于世界的地图上。如今,年轻的中国内地球手也做好了接过接力棒的准备,在亚巡赛上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被视为中国希望之星的胡牧今年便加入到亚巡赛,争取在这里站稳脚跟。这位23岁的球手上个月在缅甸获得了并列第39名,他认为自己能够继续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我看到了很多不错的东西,我只是需要将一切融合贯通。我已经致力于在亚巡赛打上完整的赛季,我期待着。我的球技水平在这里,有时候,心态的错误或者缺乏策略会影响到稳定性。我认为,我需要在球技之外改善小的环节。我的球技,推杆和切杆目前都非常好,只是需要在一些小的方面去改善,让每一轮打得更好。”

  尽管叶剑峰很早就在亚巡赛的史册中创造了纪录——在2004年的三亚公开赛上以13岁的年龄成为亚巡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但是他现在希望能够在亚巡赛上真正打响自己的名堂。在自己今年的首场亚巡赛上,叶剑峰遗憾地未能晋级到缅甸公开赛周末的决赛。

  清迈精英赛是一场72洞的比杆赛,总共有144名球手参赛,包括了亚巡赛的99位球手、10位来自世界排名前200位的名将、20位泰国本土的球手以及15位凭借赞助商外卡参赛的球手。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