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西资格赛 成都本土球手争入围

2013年03月18日1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华西资格赛首次来到成都,将于3月19至20日在卧龙谷乡村俱乐部进行两轮比赛,决出3名前往天津参加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围资格。今天共有87名球员报到,成都本土职业球员黄明杰[微博]、杨光明力争能在华西资格赛上成功入围。

  本次比赛的举办场地卧龙谷乡村俱乐部是成都定位最高端的俱乐部之一,其球场、设施、服务堪称西南乃至国内一流。球场的球道和果岭都使用本特草。今天下了一场春雨,使得球场分外翠绿,球场的400多个沙坑点缀其中,再加上盛开的各种鲜花更为球场增添了不少生机和亮色,让整个球场看起来非常美丽。

  来自成都麓山球场的杨光明一早来到卧龙谷球场练习,他说:“这个球场虽然看似简单,实则暗藏杀机,所以一定不能小看。”当记者问及是否有本土优势时,杨光明谦虚地说:“我觉得优势是有的,因为我已经来这里打过很多次球,但也有一定的压力,还是要努力。”

  杨光明2011年曾凭借浙江海宁尖山[微博]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举办的华中资格赛成功入围,参加了在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第17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于去年状态不佳,杨光明一年都没有参加比赛。在心理师的帮助下,他逐渐调整好了自己的心理状态,准备从今年开始逐渐恢复参赛。此次比赛是杨光明第二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他认为明天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心态,“我明天主要是专注打好每一杆,不会太关注结果。”

  另一位本土名将黄明杰也于今天上午到球场练习,他说:“这个球场的球道比较宽,果岭的速度也合适,打起来比较顺手。我最近刚结束在四川队的集训,总体状态也很不错,对明天的比赛非常有信心。”黄明杰目前主要在成都和北京两地练习。他曾经在第1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第一轮打出68(-3)杆,取得并列领先的优异成绩。

  去年华中资格赛的入围球员欧致均[微博]也来到华西资格赛。他是第一次来到卧龙谷球场,对球场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卧龙谷各方面的状况都很棒,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球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总是会选择好球场,对我们球员的能力以及其他各方面都非常有帮助。我每年都会来参赛。”欧致均补充说。

  本次参加华西资格赛的还有许多业余选手,共计22位,其中包括在今年华南资格赛挑战未果的12岁少年叶沃城以及14岁少年曹森。另外一位优秀的15岁青少年选手金诚也来到卧龙谷一试身手,争取入围。

  总奖金为2000万人民币的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5月2至5日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举行,是欧巡赛本赛季在中国的第一站比赛。今年比赛共设华南、国际、华西和华北4站资格赛,目前已有6名选手通过前两站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小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