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洞赛成大牌墓地 仅余沃森一位前十位种子

2013年02月23日0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在麦克罗伊和泰格-伍兹两位高尔夫巨星离开之后一天,更多高位种子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出局。亚利桑那时间星期五,前十位种子之中,仅剩下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一个人独自在鸽子山战斗。

  即便是那场比赛也不容易。巴巴-沃森是八号种子,他错过了两个很短的推杆。如果他没有错过,他将早早结束战斗。而到最后,他一直打到第22洞才击败福瑞克晋级第三轮。这是1999年赛事成立以来第一次,两轮过后仅剩下一个前十种子。

  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击败了三号种子卢克-唐纳德,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击败了四号种子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而五号种子贾斯汀-罗斯败给了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

  这意味着什么吗?“什么也不代表。”巴巴-沃森说,“这种比赛形式……就好像掷钱币。你无法判断谁能赢,或者赌谁能赢。”

  卢克-唐纳德星期四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赢了第一轮,可是星期五他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斯科特-皮尔西赢得了开局三个洞,而后在第五洞击出一记奇妙的4号铁,小球从221码之外直接进洞射下老鹰,之后他再也没有回过头。他赢7洞剩6洞击败英格兰人,让卢克-唐纳德尝到了他在这场赛事中最一边倒的失败。

  路易-乌修仁对阵罗伯特-盖瑞古斯的时候没有一刻领先。罗伯特-盖瑞古斯在第16洞结束战斗,赢3洞剩2洞的他听上去好像已经在决赛轮给自己预订了位置:“我瞧了一下我们这个分区的选手,我心里想:‘我可以击败他。我也可以击败他。’如果我打得好,推得好,我将很难被打败。许多人也会这样对你说,因为我能将球送到球道上。因为这些球道十分宽阔,如果我能将球放在灌木丛之外,那么我就会留下来。”

  星期六上午,罗伯特-盖瑞古斯对抗简森-戴伊的时候才会明白是不是这样的。后者今天在第18洞克服了一个关键性的推杆,接着在第19洞击败了美巡赛新人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

  贾斯汀-罗斯则跟不上比利时选手考赛茨的步伐,后者赢4洞剩2洞战胜了他。“我想我们已经不会惊讶了,特别是在这场比赛中。”麦克道尔在第20洞击败亚力克斯-诺润(Alex Noren)之后说,“任何人都可能度过非常棒的一天,任何人也可能度过非常艰难的一天。正是这一点让高尔夫运动激动人心,正是这一点让这项运动极端不稳定,极端令人沮丧。”

  那么有趣的一面呢?“是的,当你在第二个加洞取得胜利,坐在车里的时候,你会觉得有趣。”麦克道尔说,“我在停车场穿过亚力克斯-诺润的身旁。他拉着行李箱去更衣室。他可没有乐趣可言。”

  肖恩-洛瑞(Shane Lowry)在这个拥有15年历史的赛事中获得了一个注脚,他成为了第一个进入第三轮的64号种子。爱尔兰人在首轮击败麦克罗伊,他在第二轮对阵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的时候也没有问题,取得了赢6洞剩5洞的胜利。

  “我一定全部对了才能打败罗里,可是在第二轮失手并不是这个星期我想要的结果。”肖恩-洛瑞说,“我希望继续。我感觉我有潜力在这场比赛中做好。”

  星期六如果再赢两场,肖恩-洛瑞将获得两个星期之后在多拉举行的另外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可是星期六只会有一个爱尔兰人留下来。肖恩-洛瑞的下一个对手是麦克道尔。他们已经计划星期五晚一起共进晚餐了。

  “我总是认为肖恩拥有三、四个可以成为伟大球员的品质。”麦克道尔说,“他的开球非常好,他拥有卓越的短杆技术。他也有胆量。我真的觉得他拥有这三项品质,而他总是拥有。在最大的舞台上,他做到这样的事情绝不令我惊讶。我想他是一个品质非常高的球员,他肯定是未来值得关注的球手。我希望明天早上他对阵我不要打疯了。”

  另外一个巨人杀手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却没有那么幸运。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在上午的比赛中赢1洞战胜了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当他对阵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的时候一个洞也没有输,最终取得赢6洞剩5洞的大胜。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战胜伍兹之后一天,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

  ——卫冕冠军亨特-马汉与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对阵,打得不能更顺了。已经连续赢得8场,亨特-马汉接下来将对阵最后一次在这个赛事中打败他的选手——马丁-凯梅尔。德国人第二轮击败西班牙人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晋级。

  ——美国公开赛冠军韦伯-辛普森在第18洞抓到15英尺小鸟,击败彼得-汉森。

  ——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从退休状态中出来,在第21洞击败尼克-沃特尼。这是尼克-沃特尼第一次没在这场赛事中进入第三轮,很显然他已经尽力了。他在最后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第二个加洞,他从沙漠灌木中救到了一个帕,可是他的这一天就以一个柏忌结束。史翠克的下一个对手是皮尔西。很显然皮尔西赢得那么轻松已经引起了他的注意。

  “任何人都可以打败对手,因此他打败卢克并不让我吃惊。”史翠克说,“可赢7洞剩6洞让我吃惊。他在12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我听到了吗?也许今天他将这些洞用光了。”

  ——保尔特在对阵波-范佩特(Bo Van Pelt)的时候获得巨大领先,他坚持了下来,在第17洞取得胜利。保尔特是11号种子,接下来他将对阵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

  在美丽的阳光和适宜的温度之下,受到降雪拖延的赛事差不多已经回到了日程上。第三轮将在星期六上午举行,而下午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在所剩的16名选手之中,欧洲和美国各有7名选手。星期六将有4组比赛是美国对抗欧洲。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