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当选1月欧巡最佳球手 获取信心与顶尖球手抗衡

2013年02月14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德伍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25岁的英格兰高尔夫球手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凭借着在卡塔尔大师赛上实现的个人欧巡赛首冠,当选为1月份欧巡赛最佳球手。伍德表示,他希望从中获取信心,与世界上顶尖的球手们相抗衡。

  欧巡赛每月最佳球手的奖项是由高尔夫作家协会的成员、广播电视的球评所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来的。在1月份最佳球手奖项的争夺中,伍德力压赢得沃尔沃高尔夫冠军赛的南非名将路易-乌修仁、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和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史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拿到了今年1月份的欧巡赛最佳球手的奖项。

  在卡塔尔大师赛中,伍德在最后一轮开始阶段丢掉了三杆领先优势,好在他后来给予反击,在最后一洞中依靠大力发球和精彩越过水障碍的6号铁,将球打在距离洞口6英尺的地方,拿下了6英尺的老鹰推,最终力压南非球手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和西班牙名将加西亚,第一次捧起了欧巡赛的冠军奖杯。

  伍德说:“在卡塔尔拿下我的首场欧巡赛胜利,这意义重大,因此能够依靠我的表现,被投票选为月度最佳高尔夫球手,这是很棒的消息。你的成就能够获得认可,意味深远。在卡塔尔的胜利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向前迈进的一大步,我现在知道,我能够进入到冠军争夺战里,能够在最后阶段打败世界上很多的最好球手们,所以我希望能够从中获取很多信心,继续前进。”

  事实上,早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上,伍德便在世界高坛上打响了名堂,成为那场大满贯赛的最佳业余球手。一年之后,他在英国公开赛上仅以一杆之差无缘美国双雄汤姆-沃森和斯图尔特-辛克之间的延长赛。

  卡塔尔大师赛的夺冠也让伍德获得了下周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参赛资格。他很有可能在首轮比赛中就要与跟自己同一个经纪公司的同胞李-维斯特伍德相遇。2010年,伍德在自己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首秀中,也在第一轮比赛中便对阵维斯特伍德,结果维斯特伍德以赢3洞剩1洞的成绩打败了伍德。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