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新人堪称头号女强人 被黑寡妇叮后继续比赛

2013年02月14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丹妮拉-霍姆奎斯特丹妮拉-霍姆奎斯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高尔夫[微博]之中最强悍的人也许是这个5英尺5英寸(1.65米)的瑞典姑娘。女子欧巡24岁新人丹妮拉-霍姆奎斯特(Daniela Holmqvist)星期二在参加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预选赛的时候,感觉脚踝“被刀刺了一下”,原来她被一只黑寡妇蜘蛛叮了一下。

  黑寡妇(black widow)是世界上声名最盛的毒蜘蛛之一,但一般来说,被黑寡妇咬伤并不会致命。黑寡妇的腹部有红色的沙漏状图案,这是它的标志性特征。“黑寡妇”蜘蛛身体为黑色,雄蜘蛛腹部有红色斑点,身长在2到8厘米之间。由于这种蜘蛛的雌性会在交配后立即咬死配偶,因此民间为之取名为“黑寡妇”。

  丹妮拉-霍姆奎斯特知道黑蜘蛛的危险性,立即通知了同组的球员,而其他人马上表达了不安。

  没有干等医疗人员,丹妮拉-霍姆奎斯特从口袋中抽出一根球座,划开伤口,挤出了毒液。十分明显,一股液体顺着她的脚踝而下。

  “那可不是我做过的最好看的事情。”丹妮拉-霍姆奎斯特说,“可是我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当危机看上去已经过去,人们觉得丹妮拉-霍姆奎斯特也许会退出预选赛,去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以确保自己是健康的时候,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她继续在比赛。

  后边跟着医疗人员——总共跟了14个洞——丹妮拉-霍姆奎斯特明显挺了过来,最终打出了74杆,只是非常遗憾,她未能通过。

  在这轮球结束之后,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感到有点头晕,有点疲劳”,她承认她或许应该前往医院,不过她不能去,因为她要赶去坐飞机。好吧,你不能不说她真够强悍的!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