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子公开赛高宝璟抢到次轮领先 阎菁晋级

2013年02月09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领先者新西兰15岁姑娘高宝璟领先者新西兰15岁姑娘高宝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韩国选手裴善宇(Seon Woo Bae)星期六在克利尔沃特高尔夫[微博]俱乐部打出64杆,创造球场纪录,与新西兰业余明星高宝璟(Lydia Ko)一起,共同领先新西兰女子公开赛第二轮。中国选手阎菁[微博]表现不错,打出73杆之后顺利晋级。

  业余世界第一高宝璟今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她与裴善宇一样,两轮都打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朱莉亚-瑟加斯(Giulia Sergas)一杆。意大利选手朱莉亚-瑟加斯打出68杆,以139杆,低于标准干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昨天的并列领先者,澳大利亚选手妮基-坎贝尔(Nikki Campbell)打出71杆,下滑到单独第四位,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

  高宝璟开始这一天的时候位于并列第四位,毫无疑问,她是赛事的焦点,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而她没有辜负大家的关注。今天在第14洞五杆洞,她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杆。在果岭裙边,她推出推杆,这个12米的推杆带着完美的速度,顺着斜坡一路下去,撞到了旗杆,最终落入洞中,她因此射下了一头老鹰。这头老鹰帮助15岁小姑娘上升到了领先位置,无疑也成为第二轮的经典时刻。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折时刻。”高宝璟说,“我希望在那之前抓到两只小鸟,可是推杆始终不进洞。可是接下来,当你知道12米的推杆也能进洞时,它真的弥补了今天,以及昨天的第一轮。”

  这之后,高宝璟再也没有回头。她在第16洞三杆洞抓到了一只小鸟,转场之后又在二号洞,一个五杆洞再次抓鸟。她拿下那个6英尺推杆之后,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6杆。

  高宝璟没有瑕疵的击球继续着。她唯一一个错误出现在五号洞,五杆洞,她搞砸了一个切杆。不过没有关系,她推入了15英尺推杆成功保帕。“我很满意那个救帕。我的切杆位置真的很糟糕。我不知道小球会朝哪个方向而去。我不是特别满意那个洞,即便我成功保帕。”高宝璟说。

  随后一个洞(六号洞,四杆洞),高宝璟再次抓鸟,不过七号洞,四杆洞,她三推吞下了今天第一个柏忌。“不是因为我击球不好,而是短推上犯了错误,并不是那么严重。我的击球还是好的。”本周唯一晋级的新西兰选手说,“我十分满意。我最后三个洞有些挣扎,可是我在最后两个洞都成功保帕,因此也是OK的。我觉得没有太多抱怨的,我抓到了老鹰,可以说今天非常好。”

  很显然,高宝璟现在有机会创造赛事的历史,成为第一个赢得新西兰女子公开赛的本土选手。

  不过今天表现得出色的选手不止高宝璟一个人。在高宝璟之后几组,韩国新人裴善宇抓鸟好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全天下来总共抓到9至小鸟,最终她打破澳大利亚选手凯瑟琳-霍尔(Katherine Hull)2009年在首届赛事中创造的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纪录,同时攀升了33位,来到了领先榜榜首。

  韩国18岁姑娘与克莱斯特彻奇市(Christchurch)有着深厚的渊源。过去四年,她都来到这个城市过冬令营,全在附近的哈伍德高尔夫俱乐部(Harewood Golf Club)练习,而今年她也过来训练了两个月。

  上个星期,裴善宇把握住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的外卡机会,获得了本周新西兰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我非常开心。这是我打出的最好杆数。非常开心能到克莱斯特彻奇市来。这像我的另外一个家,因为我来这里好多次了。”今年刚转职业的裴善宇说,“我今天推入了很多推杆。这是我推杆最好的一次。”

  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一共打54洞,两轮过后排名前50位选手进入决赛。中国业余选手阎菁抓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3杆。她的两轮成绩为147杆(74-73),高于标准杆3杆,刚好压线晋级。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