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禁赛处罚波及范围大 如被认定常青赛同样有效

2013年02月09日08:21  新浪体育 微博
辛格禁赛处罚波及范围大 如被认定常青赛同样有效辛格禁赛处罚波及范围大 如被认定常青赛同样有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斐济高尔夫名将维杰-辛格使用鹿茸喷剂一旦被认定有罪,那么他面临的禁赛处罚不止会在美巡赛上生效,同样适用于50岁以上选手参加的冠军巡回赛,尽管目前该巡回赛并没有设置着兴奋剂的检测环节。

  49岁的维杰-辛格不久便可以自动获得冠军巡回赛参赛资格,因为他马上(2月22日)便要满50岁。很可惜,最近他便陷入了“鹿茸喷剂风波”之中。根据《体育画报》报道,维杰-辛格使用的鹿茸喷剂之中含有IGF-1,一种美巡赛禁止的物质。

  按照美巡赛反兴奋剂条例,某个球员第一次违规,最高将被禁赛一年。这里存在着一个问号:如果维杰-辛格被禁赛一年,他在禁赛期内是否可以参加冠军巡回赛?关于这个问题,冠军巡回赛总裁麦克-斯蒂文斯(Mike Stevens)做了特别说明。

  “我们得到了美巡赛专员芬臣与维杰-辛格会议的大纲。斯蒂文斯重申说:‘瞧一瞧,我们的巡回赛不进行检测,可是这些东西对你们不好。’”球员顾问委员会委员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en) 说。

  麦克-斯蒂文斯同时对球员顾问委员会强调:如果维杰-辛格按照美巡赛反兴奋剂条例被视为有罪,而被禁赛,他在禁赛期间同样无法参与冠军巡回赛。一直等到美巡赛禁赛期满,他才能参与50岁以上的常青比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