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亚洲2013赛季揭幕战3月开战 哈灵顿领衔参赛

2013年02月08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Harrington2月8日,曼谷:3月14日-17日,泰国公开赛将在曼谷塞纳城市高尔夫[微博]运动俱乐部(Thana City Golf & Sport Club)举行。这是同一亚洲[微博]2013赛季的揭幕之站,与日本高尔夫巡回赛组织(日巡赛)联合认证,选手奖金进入两个巡回赛的奖金榜。

三届大满贯赛冠军爱尔兰球员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和卫冕冠军英国球员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将领衔出赛,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也将第二次参赛,阵容中还包括日本球星片山晋吴(Shingo Katayama)和韩国新星金庚泰(Kim Kyung-tae)。

泰国公开赛得到泰国知名企业胜狮品酒(Singha)的大力支持,今年是继1998年后再次回到塞纳城市高尔夫运动俱乐部(Thana City Golf & Sport Club)举行。

“毫无疑问,今年的泰国公开赛将迎来强大阵容。”泰国高尔夫协会及Singha胜狮啤酒代表荣格斯瑞得(Rungsrid Luxitanonda)说,“我们的国家公开赛自2009年继续举办后获得了显著提高。赛事已经成为本地区一流的国家公开赛之一,尤其现在与日巡赛联合 认证。”今年,赛事也有稳定的赞助商平台,包括有阿联酋航空、泰国旅游局、D’ablo、佳能、Titleist 和松下。

Paul McGinley人气球星哈灵顿在2007年首次夺冠英国公开赛,成为60年来赢得该赛事的第一位爱尔兰人。一年后,哈灵顿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成为自詹姆斯-布雷德(James Braid)在1906之后第一位留住葡萄酒壶的欧洲球员。在那三周之后,哈灵顿又夺冠美国PGA锦标赛。

哈灵顿的朋友麦克金尼四次夺冠欧巡赛,因为莱德杯更受关注。麦克金尼在2002年、2004年和2006代表欧洲队参加莱德杯,并取得胜利。2014年,他将成为莱德杯的首位爱尔兰队长。

去年,麦克金尼参加了在苏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泰国公开赛,见证伍德问鼎捧杯。那也是英国球员伍德的首个职业冠军。

“感觉太好了,我非常高兴。夺冠很不容易,我一直相信,只要夺冠一次就能获得信心然后持续夺冠。”伍德说。

当然,结果就是上个月在欧巡赛上,伍德在卡塔尔大师赛上夺冠个人的首场欧巡赛胜利。最精彩的是25岁的伍德在最后的5杆第18洞射下老鹰,击败了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和南非球员乔治-库切(George Coetzee)。

在业余时期,伍德就于2008年在英国公开赛获得第五名。一年后他在坦伯利(Turnberry)球场获得第三名。

今年泰国公开赛举办地塞纳城市高尔夫运动俱乐部对选手们来说也是一个理想目的地。球场由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设计,在1993年建造,距离曼谷市中心约25分钟车程。

泰国公开赛创始于1965年,作为每年一度的重要高尔夫赛事,冠军名录里有澳大利亚的大卫-格雷厄姆(1970)、格雷姆-马修(1973)、台湾的谢敏男(1972)和陈志明(1983和198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