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梓瀚拜卢乘烈前教练为师 苦练高球追赶关天朗

2013年01月29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佘榟瀚开球佘榟瀚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微博]球会举行的“2013 Titleist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邀请赛”第一轮比赛获得男子组领先之后,16岁的广东汕头小将佘梓瀚坦言,在黄山拜韩国名将卢乘烈的前教练为师之后,他的球技有了进步,希望通过勤奋的练球来追赶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比自己小三岁的广州小将关天朗[微博]

  面对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有限公司、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香港高尔夫球总会、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以及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等众多精英青少年球手的挑战,由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有限公司邀请参赛的佘梓瀚表现抢眼,以73杆(+1)的成绩获得男子组首轮领先。

  对于自己握有一杆优势的领先,佘梓瀚赛后甚至感到有点惊讶:“我会有一点点吃惊,因为我觉得前一段时间发挥不好,不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令自己的球技有所提升。”

  而帮助这位年仅16岁的汕头小将改善球技的幕后功臣,正是前亚巡赛[微博]奖金王卢乘烈的前教练崔明镐。“我们都叫他崔教头,他在黄山教球,在中国的弟子很少,两三个人。”

  佘梓瀚没有见过现在主要征战美巡赛的卢乘烈,但是时不时地也想从崔明镐教练那里学到卢乘烈成为优秀职业球手的高招。而崔明镐总是会这样回答16岁的汕头小将:“越刻苦练球的人,就打得越好。”

  如今,当佘梓瀚在黄山跟着崔明镐训练时,他基本上一个星期只休息一天。“每天从早上8点练到晚上6点,而每天下午都是下场练球,晚上7点多则要练体能。现在,我的铁杆精准度提升得快。”

  在佘梓瀚看来,拜崔明镐为师,不仅仅自己的铁杆水准有了改善,而且在心理方面也长进了不少。“他在心理上给我的帮助很大。他教会我,在我的长杆发挥不好的时候要怎么控制自己。他叫我千万不要生气,要平静下来,这样成绩才会变好。”

  当然,佘梓瀚认为,找崔明镐教练,不完全是奔着人家的名字,而是确实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教练。“他跟中国教练的理念不太一样,他不是追求特别漂亮的动作,而是注重感觉。我比较讨厌改动作,我觉得有了好的感觉,自然会打好。”

  目前,佘梓瀚在“2013 Titleist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邀请赛”第一轮比赛过后以一杆优势获得男子组首轮领先,很有机会争夺胜利。“我知道这场比赛有世界业余高尔夫的排名,我很希望进前三名,这还要靠后面两天的努力。”

  而对于自己今后最大的竞争对手,佘梓瀚不假思索地道出了三个字:关天朗,即使后者比自己还要小三岁。“他是我最大的对手,反正我们打比赛,打来打去都是一些人,他这么小就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让人值得学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