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多斯领先卡塔尔大师赛首轮 凯梅尔罗斯落后三杆

2013年01月24日0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2赛季欧巡赛新人里卡多-桑多斯(Ricardo Santos)在多哈高尔夫[微博]俱乐部凭借着“令人惊叹”的短杆,以一杆优势获得了欧巡赛-卡塔尔高尔夫大师赛首轮的领先,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贾斯汀-罗斯和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则落后三杆,排在并列第11位。

  在总奖金250万美元的卡塔尔大师赛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83位的葡萄牙球手桑多斯打出65杆(-7),夺得领先。英格兰球手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苏格兰人彼得-怀特福德(Peter Whiteford)以及法国球手亚历山大-卡勒卡(Alexandre Kaleka)都交出66杆(-6),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

  上周在阿布扎比锦标赛获得并列第2名的英格兰名将罗斯和德国名将凯梅尔都以68杆(-4)收杆,排在并列第11位。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以69杆(-3)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4位。

  世界第五路易-乌修仁和美国名将詹森-杜夫纳则交出71杆(-1),排在并列第47位。四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和卫冕冠军保罗-劳列表现欠佳,仅打出72杆,位居并列第70位。

  桑多斯在经历了6次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失败而归之后,两年前才从欧洲挑战巡回赛的佳绩博得去年的欧巡赛参赛卡。结果,在去年5月的马德拉岛公开赛上,桑多斯实现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成为欧巡赛20年里首位来自葡萄牙的冠军,这令他当选2012赛季欧巡赛最佳新人。在上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之后,桑多斯的世界排名已经重新回到了前200位。

  桑托斯今天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拿下8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最终以一杆优势抢占成绩榜首位。这位30岁的葡萄牙人赛后归功于自己出色的短杆表现。“我的短杆真的很令人惊叹。上周给了我很多信心,但我不想要给自己施加更多的压力,我只想要享受比赛。赢得年度最佳新人奖让我在本赛季充满着自信。我通过大量的练习来获得更稳定的球技,那是我本赛季的目标,而且就是让我自己打得开心。”

  在上周痛失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之后,罗斯本周卷土重来,可是他在17号洞被罚一杆。这位32岁的英格兰人在错失了小鸟推之后,准备放置小球完成保帕的短推时,他注意到了自己的小球稍微移动了一点。曾经当过欧巡赛球手的现欧巡裁判保罗(Paul Carrigill)被叫过来处理这个情况。由于当时没有风,不会改变球的位置,因此他对罗斯罚了一杆,告诉罗斯在继续比赛之前要把球放回原位,因此罗斯在17号洞吞下了柏忌。最终,罗斯交出68杆,落后领先者三杆。

  查看成绩卡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