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曼纳赛麦克-维尔67杆 身体康复9成交两年最低杆

2013年01月18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维尔(Mike Weir)麦克-维尔(Mike Weir)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加拿大高尔夫[微博]名将麦克-维尔(Mike Weir)希望自己最终迈过了那道槛。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四,他在休曼纳挑战赛第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29位,十分明显,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走出的一步。

  低于标准杆5杆是2011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麦克-维尔打出68杆以来他交出的最低杆。这期间他总共打了25场比赛。加拿大人2012年总共打了14场比赛,他没有一场比赛获得晋级。麦克-维尔的问题在于他右手肘拉断一根韧带,他表示直到最近他才觉得自己大好了。“我会说我康复了90%。”麦克-维尔说,“因此我差不多好了。”

  过去两年颗粒无收对于8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来说是一个很难下咽的苦果。毕竟,这个选手赢得过2003年美国大师赛,当他参赛的时候,他常常都能竞争冠军。

  “当你知道自己仍旧可以竞争的时候,打得糟糕,非常难受。”麦克-维尔说,“可是那也向你显示了,你身体只康复了50%,你在这里是没有竞争力的,特别是像我这种距离的选手。我不得不更为精确。当你身体只康复了50%时,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努力做到,可是我很高兴我已经迈过了那道坎,现在又打出一些漂亮的高尔夫来了。”

  麦克-维尔是一个狂热的滑雪迷,他居住在犹他州桑迪。休赛季的时候,他将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高尔夫之中。事实上,麦克-维尔如此想打好高尔夫,今年没去滑过一次雪。

  “那就在我家后院,因此那向你说明了我的决心。”他说,“在索尼公开赛开始之前差不多两个星期,我去了夏威夷,我继续练习,继续训练。我在那里的成绩参差不齐,有时候打得还OK,有时候打出平标准杆。不过这一次是一个相对不错的开局,希望我能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

  的确是一个相对较好的开局。麦克-维尔2003年赢过休曼纳挑战赛,今天14条球道他开球上了12条,标准杆上了13个果岭。最让他满意的地方在于,他始终把脑子放在当下这一刻,集中精力打好手头的这一杆。

  “今天我有一个挥杆挥坏了,我将球击入了第三洞,三杆洞的水障碍中。我的球转动得太多了。”麦克-维尔说,“可是在那里,我击出了一个不错的挖起杆,救到了柏忌。今天就是这样的,如果你保持那种心态,你可以做到。如果你没有那种心态,你也许会打出三柏忌。因此今年矫正心态是我的目标。”

  麦克-维尔今年使用了终身奖金榜前25位,获得了一年资格豁免。因此今年的情况与过去两年不一样。过去两年,他使用了两个不同的医疗豁免,同时以前冠军身份参赛。这意味着今年加拿大老将可以规划自己的赛程,而经常性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提振。

  “去年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比赛。”麦克-维尔说,“我也许打一个星期,休息一个月;打两个星期,又休息一个月。像这样,你很难保持好的节奏。因此今年我会努力多打一些,我也期待着经常比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