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Z火箭炮II开球杆 改进空气动力实现更远距离

2013年01月17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泰勒梅高尔夫—高尔夫行业第一发球杆品牌-近日发布了RocketBallz火箭炮II发球杆。同第一代RBZ火箭炮发球杆相比,该款球杆具有更低更靠前的重心定位、更优化的空气动力外形,以及4100平方毫米大面积杆面,与第一代RBZ火箭炮相比,可以让优秀球手打出9码更远的距离。  

  RBZ火箭炮II发球杆具有独特的杆冠图形,能够提升瞄球的准确性。同时,结合泰勒梅倾角调节套筒技术,让球手能够轻松调节杆面倾角和杆面角度,以适应他们的挥杆动作。

  金属木杆研发部副总裁Todd Beach说:“很多人都难以想象我们还可以推出一款性能优于第一代RocketBallz火箭炮的发球木。让RBZ火箭炮II杆头更具空气动力,并扩大杆面面积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这点十分关键。”

  泰勒梅将更长更轻的三菱杆身TM1-213同轻巧的握把相结合,创造出整体球杆重量在300克以内的RBZ火箭炮II。也就是说调整球杆至稍高的挥重,从而使RBZ火箭炮II发球木能够为大多数球手创造更快的挥杆速度。轻型杆身和RBZ火箭炮II发球木的质量属性,共同缓解了左曲球。

  同第一代RBZ火箭炮发球杆 一样,RBZ火箭炮II发球杆具备略微加深且更大的杆面,并保持了较大瞄准足迹。

  该球杆将于2月正式上市,官方售价:3980元。

  技术对话 

  倾角调节套筒技术

  倾角调节套筒技术(原名为“弹道控制技术”)让球手轻松调节杆面倾角、仰角和杆面开扣角。RBZ火箭炮II发球木已经进行了改进,能够在上下1.5°倾角调节窗口内提供12种定位。

  更低更靠前的重心定位

  泰勒梅工程师从R11发球木中发现,更低更靠前的重心定位有助于加快球速,增加球的起飞角度,实现更远的距离。同第一代RBZ火箭炮发球杆相比,RBZ火箭炮II发球木采用了更低更靠前的重心定位,能够实现更远的球距。

  更大的杆面

  RBZ火箭炮II发球杆巨大且较深的杆面(4100平方毫米),让高尔夫球手能够看到更大的杆面,增强信心,轻松的提高挥杆速度打出更远的距离。

  杆冠图案帮助瞄准

  泰勒梅在2011年推出R11木杆,首次将白色杆冠设计应用在球杆上,白色杆冠与黑色杆面的设计,更有助于球手在瞄球时准确对齐杆面。我们推出的RBZ火箭炮II发球杆,使用了全新的杆冠图形设计,能够进一步提升瞄球的准确性。印第安那大学体育视光学教授Steve Hitzeman认为,RBZ火箭炮II上增加的线性图案是瞄球时很好的参照,能够为高尔夫球手带来更多的视觉线索,便于瞄准。

  设计线性参照特征十分复杂,因为我们必须控制传统金属木杆的视差和整个杆面的几何图形。我们采用MAT-T系统(泰勒梅动作分析技术)来确定广大球手使用一般长度和仰角的金属木杆时视角的范围。我们发现金属木杆的视觉参考角大约与地面成70°。我们将该信息输入专业的CAD系统中,这样我们便能根据位置和视角定位来确定图案的精确线型设计。

  倒锥形杆背技术

  自2002年推出R500系列以来,每一款泰勒梅美式发球杆都采用这一技术。倒锥形杆背技术研磨在杆面背部,提升偏离中心击球时的球速,从而实现更远的距离。

  薄厚杆冠技术

  RBZ火箭炮II发球杆采用了薄厚技术,厚度范围从0.4-0.6毫米。同之前(2012年)R11S和RocketBallz Tour系列发球杆采用的0.6毫米薄厚杆冠相比,RBZ火箭炮II的冠部重量减轻了3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