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准备迎接巡回赛挑战 16岁少女期望澳洲开局

2012年12月27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希妤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微博]巡回赛最年轻冠军林希妤[微博]已经做好迎接女子欧巡的挑战,16岁少女希望自己能打上澳洲的两场女子欧巡,开年便取得一些好战果,这样年中的时候,她可以多投入一点精力在国内,备战全运会。

  本月中旬,林希妤在摩洛哥通过了女子欧巡的考试,以第五名的身份拿到了女子欧巡2013年的全卡。她在谈到那次考试的时候,坦言有几个意外。

  “我对这个结果挺满意的,因为今年与去年完全不同。去年高于标准杆都可以进,而今年低于标准杆7杆才能进。”林希妤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考试,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竞争会那么激烈。我第一关打得很糟糕,我铁杆打得很好,可是推杆怎么推都推不进。

  “照第一关的情况,第二关真的够呛。而且第二关开始的时候,我心里也没有底,因为以前从来没有打过五天。不过一天天打下来也没什么,最后能打第五名,基本上算实现了我的愿望。

  “我开始订的目标是不仅能通过考试,而且最好打入前三名,这样我可以打澳洲的这两场比赛,因为我非常想去澳洲。所谓求其上者得其中,我努力将目标订得高一点,才能走得远一点。我不想打了两天之后觉得还可以,然后对自己说就这么招吧。我觉得到最后一个洞,我都要很努力。”

  根据女子欧巡公布的2013年赛程,2月份在大洋洲一共有三场比赛,其中前两场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和新西兰女子公开赛,总奖金约为20万欧元,而第三场比赛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与LPGA[微博]巡回赛联办,总奖金达到120万美元。

  根据林希妤表示目前她的名字在参赛名单之中,可是那两场比赛的报名截止日期要到1月2日,所以林希妤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参加上。

  无论如何,林希妤已经想好了明年的规划。“明年我的赛季会比以往开始得早很多,而且年初的赛事密度也会大很多,希望我在前半赛季的发挥能好一点,因为七、八月份,我们要准备全运会的事情,那样一来,我很可能会错过不少参赛机会。”林希妤说,“希望我前半赛季能打得好一点,这样可以保住参赛卡。”

  林希妤明白出国参赛的艰苦,特别是去参加女子欧巡,因为签证对于中国选手来说特别麻烦。当然,对于一个只有16岁的小姑娘来说更为麻烦。像今年林希妤出国,还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

  “我觉得明年对于我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生涯的开始,我有了欧巡赛参赛卡,我要自己去处理签证,参赛资格、与组委会联系等等各方面的事情,不像过去两年我在国内比赛,都是国家队帮联系好了,我过来打比赛就可以了。我想明年将是一种全新的感觉,一种全新的挑战,可能不止是打球,打球以外的事情也要关注。”林希妤说,“明年对于我来说是学习的一年,可以说是一种磨练。我要看一下其他选手都是怎么打下来的,吸取她们的成功经验。当然目标是赢得一场欧巡的比赛,可是心里是这样想的,而真正的情况还要看。我打过了国内的欧巡,可是国际上的欧巡我只打过两场(依云大师赛和英国女子大师赛),因此对女子欧巡并不完全熟悉。在国内的欧巡,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我都占了,而国际上的欧巡,我还欠缺经验。我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进去,最终赢得一场。”

  今年,林希妤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表现出色,她总共赢了两场比赛,分别是“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和SRIXON·XX10公开赛,最终她在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二位,仅次于冯珊珊[微博]。林希妤以前多次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取得好名次,比如今年她就在亚龙湾获得了并列第四名。

  “2012年我给自己打80分,过去一年,我觉得是比较好的一年吧。我拿了两个冠军,后半年我的表现比较稳定了,没有那么大的起伏,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比较平均,另外考上了女子欧巡也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林希妤说,“之所以不是满分,是因为我还有许多地方不足,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

  无论如何,林希妤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个明年2月份才满17岁的国家队小姑娘即将踏上她的巡回赛之路。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