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眼中的中国高尔夫:一篇七拼八凑不精确简历

2012年12月23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在西方人眼中,中国高尔夫是怎样的?从谢丽-哈泼(Sheri Fresonke Harper)七拼八凑的一份资料中,我们或许可以了解一二。很不幸的说,或许谢丽-哈泼还对中国高尔夫有所了解,其他人恐怕更不清楚了。以下是谢丽-哈泼发表在雅虎上的一篇文章,笔者只是机械的翻译(不纠正其中错误),并不代表同意其观点和认识。

  中国高尔夫正在开始崛起,高尔夫球场在增加、业余高尔夫球员和职业高尔夫球员正在赢得重要的高尔夫赛事,几家旅行社提供了到中国的行程,其中包括到中国的高尔夫俱乐部打球。

  中国高尔夫简史

  根据YouTube的一则动画,中国高尔夫开始于一种叫捶丸的运动。这则动画是根据山西一家寺庙的壁画制作的。

  根据Golf Today,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浦仪二十年代的时候从他导师那里学会了如何打高尔夫。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1985年成立于北京。

  瑞士计时器欧米茄2005年赞助了中国巡回赛。根据路透社的报道,2010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取代了那个巡回赛。

  谁是中国最火爆的男子球员?(排名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编纂)

  梁文冲[微博],根据美联社报道,梁文冲赢得了2012年中国大师赛,另外在2010年同一亚洲[微博]巡回赛上赢得了两场比赛。作为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梁文冲在赢得1996年-1998年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之后于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

  吴阿顺[微博]

  张连伟[微博],根据中国奥运会官方网站,作为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张连伟1994年转为职业选手,他包揽了1989年,1991年,1994年中国业余锦标赛,赢得了1995年、1996年马来西亚和泰国大师锦标赛,1995年中国公开赛[微博]和中国巡回锦标赛,2000年安大略公开赛,2001年澳门公开赛等等赛事。

  吴伟煌

  魏巍[微博]

  袁浩[微博][微博]

  中国崛起的男子新星

  职业高尔夫球手周训书是中国职业圈子的未来之星。

  根据Pakistan Today和Golf Digest,在赢得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之后,关天朗[微博]2013年将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幼的参与者,按照BBC的报道,他将追随张华创走过的道路。

  谁是中国最火爆的女子球员?

  根据Bettor.com和《中国日报》报道,22岁的冯珊珊[微博]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她赢得了2012年欧米茄迪拜女子锦标赛。在赢得LPGA[微博]锦标赛之后,她成为了劳力士新人冠军,而在赢得中国全国女子锦标赛之后,已经被任命为中国的欧米茄大使。2003年,冯珊珊赢得了全国青少年锦标赛A组比赛,从而获得邀请参加了2004年的一场女子职业比赛:贺龙杯。

  中国女子新星

  根据CCTV.com和YouTube的视频,作为安徽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会员,13岁的石昱婷[微博],在2011年中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第二名,创造了新的纪录。

  根据《中国日报》报道,17岁业余小将冯思敏[微博]赢得了2012年武汉挑战赛,而另外一个17岁业余小将刘钰[微博]赢得了“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这些赛事都是中国女子巡回赛的一站。

  中国到哪里打球?

  Golf Today为中国所有高尔夫球场列出了一份很棒的名录,29个省至少都有一、两个高尔夫球场。北京省有60个球场,接下来广东省有33个球场,上海有21个,总共有395个。根据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中国总共有10万个会员,可以容纳30万个。中国观澜湖[微博]高尔夫球会具有世界知名高尔夫设计师设计的高尔夫球场。

  根据Cybergolf.com,内蒙古现在正计划新建一家新的球场。

  如何预订中国高尔夫假期

  Let's Do China提供了传统中国度假的延伸版,同时也为一系列的高尔夫度假[微博]村提供了独立的高尔夫套餐。

  东华国际旅行社(ItoursChina)也为中国多个省份提供了相似的服务。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