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浪高尔夫十大博主 梁文冲和老詹等入选

2012年12月17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十大博主十大博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岁末将至,是一年盘点的时间。与国内外的高尔夫重大新闻一样,新浪高尔夫博友球坛也是风生水起。新浪评出2012年新浪高尔夫频道十大博主,中国职业球员梁文冲、国家级高尔夫持证裁判风尘子、新浪著名写手老詹、晋级欧巡赛的业余高手高球票友、高尔夫的典型“发烧友”黄药师、打遍全国球场的南唐斌主、《黑道》小说张剑虹、海归派的“计哥”joegolfer、北大才子无言乱语和南方球友老羊入选:

梁文冲征战梁文冲征战

    1、梁文冲

  作为中国的高球一哥,梁文冲的肩上担负着国人对于高尔夫的期望,他的每一次赛事都牵动着球迷的心。所以当他每一场比赛之后通过新浪高尔夫博客记录心迹,使我们每一位热爱高尔夫的球迷如临现场地感受赛事的得和失,分享他的喜悦和遗憾,支持梁文冲,给中国高尔夫加油成为正能量,一花引来百花香正是这种效应的写照。

  博文选登:

  · 重识自我(2012-11-22 15:45)

    2、风尘子

  国家级高尔夫持证裁判,业余时间编写规则案例教程,热心回答网友的规则问题,发布上百篇规则案例,引领了学习高尔夫规则和遵守高尔夫规则的风范,自称为:高尔夫规则的鼓吹手,网友热情称他为:规则达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样高尔夫也需要更多的“风道长”宣传和普及带动大家遵守高尔夫的三原则:诚实,自律,为他人着想。

  ·民间业余赛事活动中涉及的典型规则问题

  ·反思与感慨:“较真”的代价

老詹(左二)与球友打球老詹(左二)与球友打球

   3、老詹

  众人皆笑我痴颠,我笑他人看不穿;一颗红心为高球,勤奋执着在心田!炎炎夏日汗流浃背他在练球;皑皑白雪三九严寒他在练球;每日一篇“詹体”式博文,引来众多球友的观看和评点。你说他对,他在那里;你说他错,他也在那里;不管你看与不看,怎么品评,他还是一门脑筋地流水账地记录。他就是业余高尔夫的勤奋练习的榜样,也是高尔夫一个样本的全景,以他为镜可以照出自己的不足和懒惰,以他为镜可以折射高尔夫成长的螺旋式上升。

  ·东方天星雪中球友多96杆

  ·体能练习视频

    4、高球票友

  中国最早一批高尔夫的“玩票者”,也曾经创造了很多辉煌的业余战绩。他的博客中详细记载了业余高尔夫的喜怒哀乐,也留下了很多对于高尔夫的思考。高尔夫圈子中发起了球爱的天空高尔夫慈善基金,两年多来帮助了很多的白血病患者,并担任球爱的天空高尔夫慈善基金理事长。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从打球转入高尔夫题材《球缘》的小说创作。

  ·小说《球缘》连载之三

  ·《高尔夫周刊》小说连载已发两期

    5、黄药师

  一身白衣,背着球杆,浪迹天涯,高尔夫的典型“发烧友”。同时以业余大龄球员的形象代表广大的中差点球友深入到各类业余赛事中,他的博文中详实记载了类似“老板球员”在更高一级赛事中的真实水平和定位,也同时体现了业余高尔夫的艰辛和希望,使我们看到了业余高尔夫的发展和进步期待全社会的关注,同时一些职业赛事的述评也是球迷爱好者的视角。

  ·乱点新浪高尔夫博客之“梦之队”阵容

  ·高尔夫十大梦想完成了几个

    6、南唐斌主

  南方“铁杆会”的队长,以打遍中国高尔夫球场为目标,他手持球杆腰别相机中国的高尔夫球场尽在眼底,博文中不仅仅有每一个球道的详细图片,还有打球过程中的准确记载,是很多球迷前往球场打球的第一手资料。热心公益和团队建设,带领球队南北征战不断取得骄人战绩。

  ·广东高尔夫球队联赛总决赛

  ·酷高队一届二次队内队际对抗赛

    7、张剑虹

  高尔夫业内人士,沉浸球坛许多载,用心记录精彩事。他的博文思想深邃考虑周全,高尔夫与生活的交织交际一一展开,静心读来如挚友在身边淡淡谈吐,幽兰意境油然而生。今年连载高尔夫《黑道》小说,演绎你所不知道的江湖故事,有高坛大腕们的精彩片段;有爱心志士的侠义心肠;也有职业好手们的平凡生活,个中精彩引人入胜。

  ·刘职业外传(上)

  ·黑道之:大道

苦肉计苦肉计

    8、joegolfer

  一头长发飘逸潇洒,一身球技驰骋球场,几篇文章精彩纷呈。海归派的“计哥”的博文中文功底颇深,儒雅的外表内心修炼《孙子兵法》,因为连载高尔夫《三十六计》而风靡世界,令无数的博友趋之若鹜,“计哥”美号实至名归。博文中引经据典谈古论今隐喻褒扬顺手拈来,江湖故事时事变局尽在掌握,很多网友感慨:一日不读计,茫然若何方?

  ·高尔夫三十六计之三十四:苦肉计

  ·高尔夫三十六计之三十三:反间计

  ·高尔夫三十六计之三十二:空城计

   9、无岩乱语

  看似无言乱语,实则北大才子;闲谈间妙语生花,唏嘘中坦荡人生。业余高尔夫球友,写文章如办学堂,追逐着无数,文字铿锵有力,戏说江湖轶事。从牛逼打伞到翘臀相连,从岳阳楼记到古文开篇,一条简单的故事序曲可以引申为重重深烟,几句笑谈可以让观众如痴如癫,不看无岩的博文,就如同菜里没有盐!

  ·老贾是个好人

  ·以尿为鉴 可以正人

    10、老羊

  北有老詹,南有老羊,这位博客新秀也是一门脑筋地述说。从练球、交友、观赛到品味人生,每天都细细道来,图文并茂,让你爱不释手。

  ·352@365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我的一号木动作如何?

  (文/舀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