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资质认证班近日于沈阳开课

2012年12月11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中国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资质认证培训班” 暨“中国东北地区高尔夫球场场务管理技术培训研讨会”于2012年12月4日-9日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东北地区的四十余名高尔夫球场相关建设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资质评定与认证培训”对全国高尔夫球场的草坪管理者进行全国性的培训和考核,并进行相应的资质认定的工作。学员可以根据各级资质的评定条件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培训和考试,经综合评审合格后,获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认定证书。共分为四个等级,从下至上分别为草坪师、C级草坪总监、B级草坪总监和A级草坪总监。培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面授与函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因本次辽宁地区学员比较集中,秉着方便学员的原则,本次培训定在沈阳举行。4日报到,5日举行了“中国东北地区高尔夫球场场务管理技术培训研讨会”,上午北京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韩烈保教授作了主题为《高尔夫球场对环境影响的探究》的报告:1.高尔夫球场可以提高土地利用,改善生态环境,只有20%的球场涉及占用耕地;2.高尔夫球场用水量并不比农田高; 3.高尔夫球场科学施用农药和化肥对环境不会造成危害。韩教授还提出对球场用地和环境政策的建议:1.尽快出台相关政策;2.严格球场选址;3.建造前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4.强制使用节水灌溉;5.强制执行化肥农药使用登记报备;6.加强员工培训,重要职位要求持证上岗;7.推广使用节水和抗性好的草坪草种。下午大家就东北地区高尔夫球场管理的各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探讨。

  6日至8日为草坪总监资质认证课程的学习,包括《高尔夫草坪有害生物防治》、《果岭草坪养护管理实践操作》和《高尔夫球场喷灌与排水》等课程的学习和讨论,分别由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的尹淑霞副教授、常智慧副教授和苏德荣教授授课。尹淑霞副教授详细讲授了高尔夫草坪常见病害、虫害和杂草的辨别和防治;常智慧副教授理论结合实践,详细讲解了果岭养护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苏德荣教授详细讲解了高尔夫球场灌溉排水的设计以及草坪管理中的消耗资源的计算,让草坪总监们如何做到心中有数。每天的教学先由老师授课,每天学习的最后,老师提问课程培训的内容,学员来进行回答,以巩固教学效果。最后则围绕当天课程主题和内容大家各抒己见,探讨各自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介绍自己的一些经验。三天的学习虽然强度较高,但是充实并有收获。

  本次活动由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并得到了中国。奥林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资助,由北京环球奥世高尔夫球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沈阳兰溪绿化技术开发责任有限公司和大连绿维草坪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