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佳高尔夫新球场 春城湖畔获得最佳生态奖

2012年12月11日15:08  高尔夫杂志 微博

  《高尔夫》杂志评选出2010至2012年度中国十佳高尔夫新球场和各个单项奖。

  神州高尔夫球会/东场

  海南万宁

  设计师:汤姆·韦斯科夫

  野性十足的沙丘,遍布球道两侧的长草和灌木,造型粗犷的沙坑,神州半岛让你第一时间感受到纯正的林克斯。除了纯美的景观,设计师汤姆·韦斯科夫还让东场的球道更加富于变幻,长短结合,走向多变,海风来袭时,神州半岛将展示出她苏格兰林克斯的真面目。

  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河北唐山

  设计师:杰克·尼克劳斯

  曹妃甸湿地球场,堪称中国湿地球场的上乘之作。球场位于中国北方最大的湿地公园和候鸟保护区内,金熊尼克劳斯的大师设计,配以宽阔的水面、茂密的芦苇和起落的鸟群,构成一幅湿地乐园的美妙画卷。

十佳新球场-海南山钦湾球会十佳新球场-海南山钦湾球会

  中信山钦湾高尔夫俱乐部

  海南万宁 设计师:比尔·库尔

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A、E场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A、E场

  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A、E场

  北京 设计师:格雷姆·马什

石林国际乡村俱乐部/C场石林国际乡村俱乐部/C场

  石林国际乡村俱乐部/C场

  云南昆明 设计师:史密特-科里

 

昆明天湖岛高尔夫俱乐部/2号场昆明天湖岛高尔夫俱乐部/2号场

  昆明天湖岛高尔夫俱乐部/2号场

  云南昆明 设计师:泰德·帕斯洛

  想体验最原生态的新球场吗?天湖岛2号场将是2012年最好的选择。天湖岛地处海拔2100米的高原,森林、湖泊、牧场、湿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在这里一一显现。

  加之变化莫测的高原气候,真可谓“一草一木一世界,一山一水一天涯”。

  图 荆涛

  马克·霍林格:关于鉴湖·蓝湾和上海东庄

  我在这两座球场的设计哲学就是,设计出能够反映独具林克斯场地特征,并兼具趣味性、视觉享受以及可打性的球场。两座球场的共同点是沿海布局,风是设计中的主要元素。两座球场都需要你打出低飞抗风球,有些地方甚至需要你打出贴地球。蓝湾地处热带气候中的沙地土壤上,而上海东庄建在一块原本布满黏土和淤泥的极端贫瘠的土地上。我们为蓝湾发明了“热带林克斯”这个称呼,因为我的设计理念是在整座球场里使用单一草种,典型的林克斯球场也是如此。

  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在海南使用的是海滨雀稗而非冷季型的羊茅草。除风之外,我们也将罐状沙坑、枕木、自然沙地、火山岩石以及炮台果岭等元素融入到了蓝湾之中。

  东庄在气候及球道布局上更像是一座传统的林克斯球场。然而,那个项目用地起初本不是天然的林克斯用地,能够展现林克斯完全依赖后期的土方工程。在东庄的林克斯球场,你可以看到高羊茅、炮台式的果岭以及枕木沙坑。为了能给人逼真的苏格兰林克斯感受,我们还在球场里种植了大量类似石楠类植物。由于球场紧邻大海,打每个洞都得面临大风的考验,这是很多其他上海球场所不具备的。

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 林克斯球场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 林克斯球场

  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 林克斯球场

  上海 设计师:马克·霍林格

 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 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

  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

  海南陵水 设计师:马克·霍林格

  7555码的超长球道,让鉴湖蓝湾注定是一座难度不可小视的锦标级球场。沿袭绍兴鉴湖精雕细刻的传统,蓝湾在清水湾畔的海滩上保留了自然沙丘的动感,遍植三角梅、爱情草等热带植物,巧妙地将林克斯元素与热带海滨景观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座与众不同的热带花园林克斯球场。

  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

  名人赛球场

  上海 设计师:杰克·尼克劳斯

  面目全新的美兰湖名人赛球场,在第一时间便接受了世界顶级球星的挑战。2011年底的美兰湖名人赛,以麦克罗伊为代表的世界级球星,再次向金熊尼克劳斯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又一座为国际大赛量身打造的锦标级球场,在大上海诞生!

 成都天府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成都天府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成都天府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四川成都 设计师:PCD

  走在天府乡村的球道上,你仿若置身水乡。水是天府乡村的第一主题,设计师巧妙地将这一主题发挥到了极致,18洞的挑战、乐趣和景观,均围绕这一主题展开。天府乡村将是四川球友的新福音!

  单项奖

  最佳景观奖

  石林国际乡村俱乐部

  游览国家5A级的石林景区,远不如挥杆世界级的石林乡村俱乐部。石林甲天下的自然景观早已深入球友之心。最佳景观,非石林莫属!千岛湖乡村俱乐部

  毫无疑问,千岛湖乡村俱乐部拥有中国高尔夫的第一湖景。晴天雄浑,雨季秀美,游走球道之间,挥杆移步换景,置身千岛湖,你的身心将在这里与大自然完全交融。

  单项奖

  三亚海棠湾海中海高尔夫球会

  海中海球会拥有海南国际旅游岛最独特的海景。球会坐落于海南五大名湾之一的海棠湾,海湾、山岭、森林、花园,在海中海融为一体,起伏错落的球道之间,

  你的眼球将完成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

  顺峰九园十八岭

  哪座球场拥有最能代表北京特色的景观?答案是顺峰九园十八岭。这里有京北最大的水库,这里有名扬四海的明十三陵,这里历来被称为风水宝地,而且这里地27个球道之间还有一望无际的生态果园。

  球场的景观分为自然景观与人造景观,宜人的景观对打球人而言是美妙的享受。”

  最佳会所奖

  北京鸿禧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北京鸿禧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会所,称得上综合型都市高尔夫会所的集大成之作。除了常规高尔夫会所的必备功能,你在这里还可以寻求到更多的满足。大型会议、豪华宴会以及适合多种需求的娱乐项目,这是一座没有夜晚的会所。

  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

  这是中国最纯粹的高尔夫会所。更衣室、餐厅、专卖店,这里只满足打球人必需的三大功能,但品质与服务却足以与任何顶级会所比肩。在铺张大行其道,奢华会所风靡中国的今天,鉴湖蓝湾用事实证明:好会所源自独具的匠心,而非挥金如土的豪情。

  红峡谷高尔夫球会

  红峡谷会所堪称中国多功能度假型高尔夫会所的教科书。纵览全场的选址、风格独特的造型、相得益彰的装饰,流畅的通道,丰富的功能,这座会所几乎无可挑剔。在这里,阳光是最炫的吊灯,海风是最凉的空调,红峡谷会所可能也是中国最环保的低能耗会所。

  单项奖

  用心、细心、耐心。北京鸿禧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会所的服务恪守着这条看似简单而又难得的准则。据说,会所里如此干净,以至于你随时躺在洗手间里的地板上都行。”

  最佳生态奖

  春城湖畔度假村

  春城湖畔度假村十年如一日地在生态资源循环再生、动植物保护、农药肥料安全使用及加强环保知识推广宣传等方面不遗余力坚持开展工作。奥杜邦国际机构的“经典栖息地”认证便是对春城湖畔度假村的最大认可。

  中信山钦湾高尔夫俱乐部

  中信山钦湾高尔夫俱乐部具备成为世界顶级球场的所有特质:得天独厚的地势地貌、设计大师的匠心打造、业主方的高品质追求。不足15万方的土方量运用再次说明,好球场从来都是被发现的。

  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

  地处京津走廊的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拥有两个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由瑞典球手帕内维克设计。球场区域内大小湖泊布局巧妙,原生态果林错落有致,是球场与自然生态相得益彰的典范。

  中国高尔夫十佳新球场:

  中信山钦湾高尔夫俱乐部

  石林国际乡村高尔夫俱乐部C场

  神州高尔夫球会东场

  曹妃甸湿地高尔夫俱乐部

  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林克斯球场

  鉴湖蓝湾高尔夫俱乐部

  昆明天湖岛高尔夫俱乐部(2号球场)

  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尼克劳斯场)

  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A、E场)

  成都天府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最佳景观奖”获得球场:

  昆明石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北京顺风九园十八岭

  杭州千岛湖高尔夫俱乐部

  三亚海棠湾海中海高尔夫球会。

  最佳生态奖获得球场:

  春城湖畔度假村

  北京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

  中信山钦湾高尔夫俱乐部

  (本文选自《高尔夫》杂志12月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