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奖金王之争一触即发 威拉沧弗雷泽将激烈竞争

2012年12月11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威拉沧威拉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在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结束之后,尽管有6名球手从理论上可以争夺本赛季亚巡赛奖金王,但目前排名亚巡赛奖金榜前两位的泰国名将威拉沧与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弗雷泽(Marcus Fraser)无疑将在本周四打响的收官战柔佛公开赛展开最为激烈的竞争。

  本周,2012赛季亚巡赛将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在马来西亚浩然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Horizon Hills Golf and Country Club)举行的总奖金200万美元的柔佛公开赛,包括英国公开赛冠军埃尔斯、两届大满贯冠军约翰-达利、莱德杯欧洲队明星加西亚、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等名将都会参赛。

  在当前的亚巡赛奖金榜上,2005年的奖金王威拉沧以677,606美元的奖金高居榜首,比排名次席的弗雷泽多出了25,262美元的奖金。因此考虑到柔佛公开赛的冠军可以拿到317,000美元的奖金,因此他们俩将会对奖金王展开激烈的竞争。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和印度球手刚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分别以462,588美元的奖金和430,845美元的奖金位居第3、4位,他们也有机会争夺奖金王。甚至在泰国锦标赛过后,排在奖金榜第5位的日本球手小林正则(Masanori Kobayashi)和第6位的泰国球手普罗姆-米沙瓦(Prom Meesawat)从理论上也有机会争夺亚巡赛奖金王,如果他们在柔佛获得胜利,其他竞争者的结果又有利于他们的话。

  威拉沧的挥杆动作向来都显得很怪异,但他始终很信任这样的挥杆,对自己充满信心。今年,这位在11天之后要迎来46周岁生日的泰国名将拿到了3场亚巡赛的胜利,创造着亚巡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纪录(总共15个)。如果他能够再进一步,在本周的柔佛公开赛之后保住奖金榜的头名,那么威拉沧将成为亚巡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奖金王。

  尽管威拉沧对自己在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以77杆收杆而仅获得并列第36名感到失望,但是他仍然对冲击个人的第二个亚巡赛奖金王充满信心。“奖金王之争依旧是一场开放的比赛,这将是有趣的。我在泰国的最后一轮中的一号木陷入了挣扎,因此我希望能够在柔佛发挥出一号木的水准。再度赢得亚巡赛奖金王肯定将是一个重要的成就,因此它表明了,年龄不是成功的障碍。”

  弗雷泽今年只参加了10场亚巡赛,在过去两周,由于这位澳大利亚球手前往美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参加上一周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因此让威拉沧在奖金榜上不断地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尽管如此,位居次席的弗雷泽仍有希望反超威拉沧,夺取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奖金王。弗雷泽本赛季没有赢过亚巡赛,但有4次跻身前五名。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59位的弗雷泽也瞄准着要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的目标,因为那样可以争取到角逐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排名奖金榜第三位的克鲁格也期待着用柔佛公开赛的胜利来拿下奖金王。“这是重要的一周。要赢得奖金王,你必须要在柔佛夺冠。”这位南非球手今年只参加了9场亚巡赛,其中在2月份印度举行的阿凡塔大师赛上获得了冠军。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