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乡村重新开业换新貌 “野菠萝”球场野味更足

2012年12月10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经过两年来的重新改造后在上周二正式开业,澳大利亚PGA前主席彼得汤姆森和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是新球场的联名设计师。球场在保留了原来5个经典洞之外,其他球道都改造成沿河而建,并且增加了球道高度和起伏,兼顾了趣味性和挑战性,被球友们称为“野菠萝”球场的博鳌乡村俱乐部野味更加十足。

  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是一座18洞的老林克斯球场,于1997年建成开业,中信集团在2004年将球场纳入旗下。球场坐落在琼海市博鳌镇万泉河入海口处的一座1200亩地的小岛上,周围的万泉河水形成了球场天然的安全区域。

  2010年的那一场大洪水摧毁了球场的大部分球道,随后球会聘请澳大利亚高尔夫大师彼得-汤姆森的团队进行重新设计和改造。为了防止洪水袭击,球场经过抽沙垫高了球道,球场造型比原来加美观。球场由原来的内外前后九洞,改造成全部沿河而建,18个洞都能看到美丽的万泉河景。“以前外边的球道很漂亮,但在里面打就很闷,景观面没有打开,现在都做到河边上,提高趣味性的同时兼顾到了景观。”在博鳌乡村工作8年的球场总经理赖军说。

  球道的宽度和原来没有多大区别,球场的特色植物“野菠萝”虽然减少了一些,但两三米的高度仍然会球员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球道草使用的是全新的白金草,而球道周边的林克斯长草非常具有威胁性,彼得-汤姆森曾开玩笑地说,在这个球场会平均丢8个球。球场最难的是第13号洞,但第2洞也非常具有挑战性,209码的三杆洞第17洞属于第二难打球洞。

  球道经过垫高后增加了起伏,不像原来球道那样平坦。有些球位的高低不一样,对选手技术的要求比原来要高。球场增加了一些炮台果岭,上去的球也很难停住,非常考验你的短杆技术。球场的5个经典洞——第1、2洞和第7、8、9洞得到保留,3号洞由原来的5杆洞改造成现在的一个4杆洞和一个3杆洞,球道果岭也都往河边移动了很多。

  海南目前官方统计的球场有32家,将来或有上百家球场。据赖军介绍,当地球场分化严重,要么很高端消费很高,要么很便宜。作为中间档位的球场就非常难做,而博鳌乡村在经过平衡后选择了走会员制球场的路线。“中信的球场一直以高品质为目标的,所以我们想想还是走高端的方向,太低了我们没必要去跟人家竞争。”赖军表示。

  球场难度曾加后,对业余选手来说可打性就会降低一些。但赖军表示,博鳌乡村会坚持做高水平的球场。“对面中远的球场难度没有我们大,它的客源要多一些,但是我们衡量了一下,还是坚持做有水准的球场,让它在中国来说都数得上的球场。”赖军说。

  设计团队来自澳大利亚的前PGA主席彼得汤姆森,他们非常善于做林克斯场地。而今年83岁的彼得-汤姆森本人非常谦虚和低调,他很早就在中国设计球场,其中作品有大连金石谷、北京北辰、天津团泊湖和滨海、中信长平、香港怡景湾、西安亚健以及苏州等地的球场。

  海南的球场在每年12月到来年3月份迎来旺季,4月份到11月份属于淡季。据赖军表示,很多人不知道博鳌这里在夏天打球也是非常凉爽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热。“这里夏天要8点钟中天才黑,下午4点钟下场打球就行,这里夏天又没有人打球,不会塞车,球场永远都有海风,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海南那么热,博鳌这里实际上比城市凉快很多。”赖军说。据他透露,博鳌当地的机场估计于2015年底建成,届时将非常方便球友前来打球旅游。(老百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