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世界体坛比伍兹奖金高的运动员

2012年12月04日17:0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微博

  9月初的美巡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伍兹获得第三名,凭借54.4万美元的奖金,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过亿,书写了这项运动新的历史。拿1亿美元用了16年,伍兹是不是职业运动员中挣钱效率最高的呢?

  众所周知,伍兹曾多次蝉联世界最富有运动员称号,他目前的收入来源包括耐克、PGA TOUR、美国艺电(EA SPORTS)、劳力士手表等等。但要是比起光靠比赛获得的奖金和薪水,伍兹就算不上强人了。

  1080 2007年是伍兹在美巡赛获得奖金最多的一年,他夺得了7个美巡赛冠军和1个大满贯冠军,再加上在其他比赛的优异表现,全年共获得1080余万美元的奖金,在奖金榜上领先第二名米克尔森足足500万,但他真的比不上下面几位。不过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高尔夫[微博]球员比赛以外的商业价值是其他项目同等级选手无法比拟的。

  8500 弗洛伊德-梅威瑟:说起当今的世界职业拳击,首先想到的自然是菲律宾拳王帕奎奥。还有一位在这个时代与帕奎奥齐名的拳王——梅威瑟。他挣钱的效率让所有的体育运动员都望尘莫及,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间,梅威瑟只打了两场比赛,就赢得了8500万美元的奖金。

  5000 莱科宁:尽管迈克尔-舒马赫在过去的20年中一直是F1这项运动的霸主,而且他的年收入也稳定地排在伍兹之后,名列世界第二。但要论起年薪,F1界最高的却是有着“冰人”之称的芬兰车手莱科宁。2007年,法拉利车队给他开出的价码是5000万美元一年。

  3100 阿莱克斯-罗德里格斯:绰号A-Rod的罗德里格斯是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现效力于纽约洋基队,他是一名多米尼加裔美国球员。2011年A-Rod的年薪是3100万美元。

  3020 科比-布莱恩特:2010年,NBA[微博]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和当家球星科比续约,合同为3年8930万美元。这意味着在合同的最后一年科比的年薪将达到3020万,超过了“飞人”乔丹。此前也只有乔丹一人的年薪达到过3000万美元,当然科比值这个价钱。

  2600 埃托奥:在当今世界足球领域,C-罗纳尔多和梅西绝对是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可他两人年薪之和却不及来自喀麦隆的“猎豹”埃托奥。2011年埃托奥加盟俄罗斯安郅俱乐部,年薪达到2050万欧元,约合2600万美元。这与俱乐部挥金如土的石油大亨老板不无关系。

  2000 德鲁-布里斯:布里斯是美国美式橄榄球的著名球星,他的位置是四分卫,是场上的指挥官。今年5月,布里斯效力的新奥尔良圣徒队与他签订了5年1亿美元的新合同,他也因此成为NFL[微博](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 历史上平均薪水最高的球员(2000万美元)。

  (文/本刊记者 梁悟非)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