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玛夺回国王杯第三轮领先 威拉沧落后一杆居次席

2012年12月02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45岁的新加坡高尔夫名将马玛(Mardan Mamat)周六在泰国的辛哈园孔敬高尔夫俱乐部夺回了国王杯第三轮的领先,将在周日冲击个人的第4场亚巡赛桂冠。跟他同龄的泰国名将威拉沧则排在第2位,落后一杆,有望用佳绩冲上亚巡赛奖金榜的首位。

  在总奖金50万美元的国王杯第三轮比赛中,马玛凭借着最后一洞的小鸟球,交出66杆(-6),以199杆(-17)的总成绩重返单独领先。保持着亚巡赛冠军最多数量纪录(15场)的威拉沧打出当天的最佳成绩65杆(-7),以200杆(-16)的总成绩跃升至第2位。泰国球手尊哈萨(Pariya Junhasavadikul)以66杆收杆,以201杆(-15)的总成绩位居第3位。中华台北名将林文堂打出69杆(-3),以203杆(-1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8位。

  马玛在前9洞只取得-1的成绩之后,他知道自己必须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冷静。转场之后,他在10、11号洞连抓小鸟,重新找回了急需的信心,到了最后四洞,这位新加坡的头号高尔夫球手拿到3只小鸟,最终取得周六第二好的单轮成绩66杆,再度攀升至成绩榜首位。“我试图在前9洞保持耐心,接着我在后9洞迎来了出色的开局,抓下了前两个洞的小鸟。那给予我很多信心。”

  当然,马玛也清楚地意识到威拉沧手中所囊括的15场亚巡赛冠军,很高兴自己进入最后一轮的比赛时拿到了一杆的领先优势。“我看到威拉沧带着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进入最后一洞,当我听到从18号洞传来的观众欢呼声时,我知道他在那里收获了小鸟,总成绩变成了低于标准杆16杆。他打出了出色的一轮比赛,要在这里打败这个老家伙将是艰难的。所以如果你夺得了一杆的领先优势,你要去接受,因为他能够在任何时间里打出一个低杆数。”马玛补充道。

  威拉沧虽然在第三轮比赛之前落后次轮领先者苏帕冈(Supakorn Utaipat)四杆,但是这位45岁的泰国名将显示出自己绝不容被轻视,因为他又向着个人本赛季的第4场亚巡赛冠军以及第2个亚巡赛奖金王迈前了一步,目前仅落后领先者马玛一杆。“这将是战斗到最后的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但我感到有信心。我已经有很多次处于这个位置上,我知道怎么去应付压力。今天是我本周迄今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天,只要我信任自己,我能够再度获胜。” 

  由于目前位居亚巡赛奖金榜首位的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弗雷泽本周前往美国参加美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因此威拉沧有望通过国王杯的佳绩来重新回到奖金榜的首位,力争自2005年之后再度夺得亚巡赛奖金王。

  (罗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