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腿球手勤练四年成高手 棒球经验助其保持平衡

2012年11月13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一直以来桑托斯(Manuel de los Santos)是体育界最励志的人物之一。他曾经是一名棒球球员,在遭遇车祸失去双腿以后他转向练习高尔夫。在4年间,成长为差点为3的业余高手,在欧洲的各级巡回赛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并斩获冠军。桑托斯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告诉世人,就算生活剥夺了很多东西,但只要努力梦想就会实现。

  来自多米尼加的桑托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玩棒球,并打算在2003年转为职业。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令她的命运永远改变了。他的摩托车与汽车相撞,4天后当桑托斯从昏迷中清醒过来时,他发现他的左腿已经从膝盖以上做了截肢。

  意外发生后,绝望的桑托斯搬到法国和妻子艾琳娜(Elina)同住。偶然间,他看到了著名的高尔夫[微博]电影《重返荣耀(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便对高尔夫产生了浓厚兴趣。受到影片中人物的鼓励,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去到练习场学球,并沉迷于这项运动。

  打棒球的经历帮助桑托斯熟悉了高尔夫。在练习场,他移去拐杖,通过右腿保持平衡来进行挥杆动作。手握七号铁和棒球球杆,桑托斯发现他不仅能够击到球,还能自然地保持平衡。从此他每天都到练习场练球,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每天都打数千个球。一些人说,他简直是疯了,他需要去练习推杆。不过桑托斯却表示,他只希望看到球远远地飞出去。

  通过4年无间断的练习,他很快就成为了一名技术精湛的球手,目前的差点为3。他通过棒球训练和比赛积累的经验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帮助他战胜了新的挑战,并收到了高效的回报。他与众不同的挥杆动作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

  过去几年桑托斯在西班牙、意大利、瑞士等地赢得了很多残疾人高尔夫比赛。而他的梦想是与正常的职业高尔夫球手竞技。2008年作为业余球手,他受邀首次参加职业比赛——法国的阿尔卑斯巡回赛。2009年,他也在这个巡回赛中打了5站比赛。2010年他继续参加阿尔卑斯巡回赛。比赛中桑托斯借用拐杖行走,击球的间隙也不曾使用球车。短短几年时间,桑托斯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残疾人运动员之一,也是唯一一名单腿保持平衡的运动员。

  2009年10月,阿尔卑斯巡回赛给了他去参加登喜路锦标赛的绝佳机会,他可以和欧巡赛大牌球员配对比赛。他受到了赛事方的热烈欢迎,也使得自己高尔夫经历更加精彩丰富。2010年和2011年10月他再次参加了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今年的消息更加令人振奋,与队友Tana Goya搭档,他们在老球场举办的的登喜路锦标赛中晋级。

  2010年,在一场爱尔兰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桑托斯有机会见到老虎-伍兹。老虎在比赛中对他很友好,甚至在上午的挥杆练习场还给了他几个建议。这太奇妙了!

  桑托斯的梦想是成为职业高尔夫球手。他与很多职业球手交往的经历深深鼓舞了他朝着梦想走下去。更重要的事情是,除了运动以外,桑托斯想借机会告诉世界,就算生活剥夺了你很多,也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阻止人追求梦想。因为这个想法,他也常常做一些演讲和报告。他鼓励青少年,强化他们的理想,让他们相信每个人都能够成为独立的自己。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