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回头总经理曾泰悟:打造旅游锦标赛级完美球场

2012年11月09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球场18号洞回望球场18号洞回望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的最南方屹立着一个俨如世外桃源的小岛,而三亚就是海南岛上最璀璨的那颗明珠,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位于是海南岛最南端的山头。这座山三面临海,状似坡鹿,高275米,登上鹿回头山顶,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11月8-11日,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落户在鹿回头球会。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三亚明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总经理、三亚明申高尔夫酒店董事长曾泰悟先生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

  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从06年开始兴建,到今年2012年底就已满5岁了,球会在设计的初期就把自己定位建设成一个高端的锦标赛级球场。5年来球会所有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在基础设计建设、保养、管理上都颇具成效。“我们希望能借助高尔夫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示旖旎多彩的海南风光,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作应有贡献,同样也为三亚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奉献出一张靓丽名片。”

  一开始球会就立足于国际锦标赛级别的定位,从承接业余赛事到沃尔沃资格赛,再到这次的职业高尔夫挑战赛上,鹿回头凭借优良的球场特色和良好的管理赢得了国内外球员和高尔夫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在全力运作好固有传统赛事的同时,同样不排除引进或创建更多更高级别的赛事。

  “在中国,北方的冬季非常寒冷,这也为海南高尔夫的发展营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利用冬季海南赛事的黄金时间段承接比赛,一方面可以锻炼我们的团队,提高服务管理能力。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可以通过比赛对我们中国高尔夫事业有所贡献,让高尔夫在中国得到更广泛的普及。球会在和中体旅、中高协的沟通中都是保持一个积极的态度,让双方可以互惠互利。”谈到此次合作,曾总对赛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2天的比赛转瞬即逝,大部分球员在谈到感受时都对球会的风景赞不绝口,不过同样也笑称:“鹿回头就像是个罂粟花,看起来很美,但是陷阱较多。”说到球场特点曾总的热情一下就被点燃起来,“我们球场在最初的设计上就很别致,可以给不同水平的选手截然不同的感受。单差点的职业选手和业余球手会觉得很难,会有非常多的障碍,很有挑战性。但是90杆以上球手又会觉得球场很简单,在这里打球又可以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可以很惬意的享受高尔夫。这也是考虑到了海南岛作为国内旅游岛,球场兼具旅游、锦标赛双性质决定的。”

  曾总给球手们的制胜秘籍是:“一定不能着急,洞洞看似简单,其实危机重重,一定不能采用激进的打法,心态越是平和,球越是会打的更好。考虑到海风比较大、草纹比较难掌控这两点来看,球手们在选杆、对距离的把握上一定要谨慎、在谨慎。”

  “国际旅游岛”战略提出要把海南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这意味着海南需要世界一流的休闲旅游配套项目和设施。战略明确伊始,国家表示将大力支持海南发展高尔夫球职业巡回赛等多种类型的高端体育赛事,以此助推海南旅游国际化,这是中国高尔夫发展标志性的里程碑。曾总表示在这样的产业大背景下,球会06年开始开发建设,以旅游为导向,从完全的沼泽地到现在建成美丽的的鹿回头球场和一些配套设施的完善,包括其他高端酒店都已经投入使用。明申企业设想在高尔夫方面可以发展更大,建设更多的球场纳入高尔夫产业板块,利用海南岛自然优势和条件把自身发展起来。建造海上博物馆,让海上博物馆成为海南最标志的建筑,成为“东方的悉尼歌剧院”。为海南岛的体育、休闲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强助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