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3年20站比赛 3000高球未来之星迈上高水平

2012年11月02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画上了2012赛季完满的句号。历经5个分站赛和1个年度总决赛,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三轮精彩激烈的竞争过后,12岁的关汝晴凭借三轮稳健的发挥,力压首轮领先的张婕娜琳、次轮领先的黄芷莹,最终打出222杆(76-72-74),以1杆优势夺得女子冠军。珠海金湾主场球手陈子豪在男子组中笑到了最后,他以224杆(74-77-73)的总成绩问鼎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男子冠军。

  金蔓最终摘得2012希望赛“年度希望之星”,她在网络投票、总决赛球员现场投票和由媒体和组委会组成的专业评审投票三个环节中均获第一,毫无争议获得此项殊荣,她将和陈子豪、关汝晴一道,获得赴美参加“冠军门”利百特学院为期一周的培训,更有机会得到“高坛教父”大卫·利百特的亲自指点。

  三年前的9月28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诞生。也正是从那一天起,以“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为赛事宗旨的希望赛拔锚起航。这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届的航空母舰,在3年间走过全国10多个省市,先后泊载五湖四海3000余名国内优秀业余球手走向更高水平,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明天孕育和培养力量。

  到了今天的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希望的果实在这个秋天香硕累累。3年,20站,3000人……希望赛一步一个脚印的茁壮成长,离不开管理团队、赞助商和媒体的精心呵护和全力支持,更离不开我们最可爱的球员——他们在这里成长,也在这里看到希望赛的成长,与希望赛风雨同路,不舍昼夜。

  3年。2009年,希望赛开始“拔锚起航”,两站试水让希望赛更加坚定信念;2010年,希望赛更趋完善,”5+1”巡回模式成功“践行希望”;2011年,希望赛“超越梦想”,18岁以下的青少年撑起了希望赛冠军的半壁江山;2012年,希望赛羽翼渐丰,所到之处都是“希望腾飞”的嘹亮呼声。

  20站。北京、上海、深圳、昆明、青岛、重庆、益阳、海宁、湖州、海南、庐山、珠海、秦皇岛……希望赛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每一站不仅将这个国家级的重要业余赛事带到了当地,也助力当地高尔夫球运动刮起了阵阵旋风,带动各地高尔夫球运动的一次次勃兴。希望赛不仅被海南、湖北、湖南、江苏、浙江、陕西、云南等省省队视为最重要的选材和练兵阵营,更为国家队输送了包括李昊桐、石昱婷、张维维和金大星等颇具潜质的中国高球未来之星。

  3000人。印象中,最为火爆的就是希望赛每一站比赛开始前的球员报名。原本计划三天的报名期限,往往在一天甚至半天就紧急叫停。希望赛,就是这么受欢迎!3年4个赛季20站比赛,每站平均150人参赛,3000人是我们可知的参赛人数。但我们不知道,又有多少想来参加比赛的球员遗憾没能报上名。为此,组委会一直努力为更多球员创造参赛的机会,让更人参与到希望赛的腾飞中,和我们一道分享高尔夫的快乐,同我们一起创造中国高尔夫的明天。

  “希望赛伴随着我的成长,从第一次参加比赛到现在夺得冠军,希望赛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一直给予着我们球手希望,更加坚定我们自己的目标。” 正如2012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女子冠军吴莎所言,三年来希望赛一直致力于为球员搭建一个最为基础、最为开放的赛事平台,帮助业余和青少年球手迈出坚实的第一步,让每一个球员都怀抱希望,走近梦想。

  回首2012年,除了刚刚过去的珠海总决赛,希望赛全年5个分站的精彩片段历历在目:

  片段1:李龙、张婕娜琳获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冠军 

  历经三天奋战,4月13日下午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比赛圆满收杆,最终李龙以228(75-75-78)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女子冠军被取得225(76-76-73)杆的张婕娜琳摘得,这也是她继2011北京站夺得冠军后二度捧得希望赛分站冠军。根据希望赛组委会“希望之星”评选规则,现年15岁的张婕娜琳和14岁的金诚获得了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站“希望之星”。

  打出230杆的金诚获得男子亚军,男子单轮最佳叶柳强末轮打出70杆并荣获男子季军。肖薏、叶子琪分获女子亚军、季军,她们的成绩是229杆和230杆。

  片段2:双吴登顶王座 2012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完美收杆 

  5月18日下午13时40分,随着吴豪川在18号洞果岭完成最后一推,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结束了全部比赛,最终吴豪川以三轮215(70-74-71)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女子头名被先前结束比赛的吴莎收入囊中,她在本站比赛中三轮发挥稳健,获得211(70-71-70)杆的不俗成绩。

  无巧不成书,吴莎、吴豪川,两人同是吴家子弟,两人都是2011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的亚军,2012年的今天,两人又携手步入希望赛的冠军殿堂。同时,这也是两人第一个希望赛冠军、第一次荣膺“希望之星”。

  片段3:金诚阎菁庐山称王封后

  2012希望赛江西站顺利收杆 

  随着金诚在18号果岭完成最后一推成功保帕,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江西站在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结束了全部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竞争,金诚凭借224(73-77-74)杆的总成绩首次摘得业余赛事冠军头衔。在此前结束的女子组中,完成18洞赛时金蔓和阎菁的总杆数均为+7,通过残酷的加洞赛,实力更胜一筹的国家队球员阎菁最终斩获2012希望赛江西站的女子冠军。

  片段4:金蔓、高崇分获业余首冠

  2012希望赛山东青岛站金山收杆 

  7月13日下午,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在金山国际俱乐部结束了全部三轮的比赛。最终的女子冠军被此前两获希望赛亚军的12岁小姑娘金蔓摘得,她三轮成绩是216杆(72-70-74);男子冠军则被青岛本土球员高崇在最后三洞逆转夺取,赛前并未想过夺冠的他,用胜利告诉人们保持一颗平常心有多重要。

  男子二、三名是罗学文和张小军,成绩分别是217杆和219杆;张芸杰220杆、杨雯221杆,两人获得女子亚军和季军。与此同时,年龄较小、成绩较优的罗学文和金蔓当选2012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希望之星”。

  片段5:隋响、王曦晨成功登顶

  2012希望赛秦皇岛站圆满落幕 

  8月17日,三天激烈竞赛过后,2012希望赛秦皇岛站在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各奖项随之浮出水面:女子组,隋响以7杆优势获第一,时隔一年二度问鼎女子冠军,陈翠霞、关汝晴分获二、三名;男子组,王曦晨2杆击败出发时并列领先的邢建福,赢得个人希望赛首座冠军奖杯,亚军被带伤作战的邢建福摘得,韩良获得季军。

  王曦晨和隋响可谓本站最大赢家,除了冠军,他们还当选本站“希望之星”。男女子单轮最佳奖项也被两人获得:王曦晨第二轮打出66杆(-2)的男组最好成绩;而隋响则在首轮和决赛轮都击出65杆(-3)。女子组中,小将关汝晴同样在今天打出65杆,她也获得了女子单轮最佳。

  作为中高协的一项重要“战略植根计划”,希望赛自诞生以来便致力于为广大业余和青少年球员的历练提高铺就了一个绝佳的赛事平台,成功帮助他们走出“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同时,希望赛的进步与成长亦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拥有诸多企业和媒体一以贯之地支持厚爱: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都为希望赛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倾注了心力与支持。

  同时,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秦皇岛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青岛金山国际俱乐部、江西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和昆明温泉高尔夫球会,2012希望赛每一站的的承办球场都在赛事举办期间给予了希望赛的成功运作以莫大的配合和支持。正是有了中高协的正确领导、有了各个赞助商、媒体和球场等社会各界力量的通力合作,希望的种子才能遍地播撒,希望的花朵才能桃李天下。(同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