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尼胜利背后离不开妻子 太太顶替中暑球童上场

2012年10月29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当马来西亚的热浪在高尔夫亚太精英赛第一轮放倒尼克-沃特尼平时所用的球童时,他的太太安珀(Amber)挺身而出,在周四第18洞帮沃特尼背了一洞的球包。星期天,尼克-沃特尼最终赢得这场总奖金610万美元的赛事,很显然,其中有太太一份不小的功劳。

  尼克-沃特尼平常的球童是查德-雷诺兹(Chad Reynolds),当他在绿野仙踪球场中暑之后,立即被送到急救室,在那里,他打了点滴。安珀在这种情况下,主动出来为丈夫背包。她平时不打高尔夫,她甚至不知道如何读码书本,可是她给了丈夫精神上的支持。她在第18洞背上了球包,一直陪伴丈夫走完了星期四第一轮。 尼克-沃特尼星期五第二轮用了当地球童,而查德-雷诺兹身体好了一些之后,周末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安珀表示作为巡回赛球童的女儿,在丈夫赢得一等大奖130万美元的情况下,她要同他讨价还价,索要小费。尼克-沃特尼只差一点便打出了59杆,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了柏忌,交出61杆,以一杆优势夺冠。无论如何,尼克-沃特尼或许正在计算为太太购买什么样的礼物,因为星期二是他们结婚两周年纪念。

  安珀表示:尽管她只背了一个球洞的球包——尼克-沃特尼在她背包的第18洞保帕——并不能否定她所做出的贡献。“我在绳子后面,看第一轮比赛。尼克向我招手说:‘查德要去急救室帐篷。’”安珀星期天复述当时的情况时说,“我说我会背球包的。他回答说:‘你确信吗?’”

  安珀的父亲拉斯蒂-乌勒斯提(Rusty Uresti)在美国是一个巡回赛球童。他的叔叔,奥马-乌勒斯提(Omar Uresti)在美巡赛上获得过一个前十名,另外在维博网巡回赛上赢了两个冠军。“因此尼克对我说:‘这是有基因的,这是有基因的。’”安珀说,“我星期五的那一轮也提出了申请,可是我被拒绝了。不过我接受这样一个事实!”

  查德-雷诺兹周末回来帮助尼克-沃特尼背了第三轮和第四轮。那两天,尼克-沃特尼打出65-61,最终领先一杆夺取了冠军。查德-雷诺兹表示自己飞了24个小时,不会整个周末都只是坐在房间里的。

  尼克-沃特尼星期天在前17个洞抓到11只小鸟,他只需要再多抓一个,就能加入少数几个人的59杆俱乐部。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不过他并不因此困扰,因为他觉得胜利更为重要。而在赛后,他表扬查德-雷诺兹说:球童帮助他保持了一个平和的心态。

  在第11洞,尼克-沃特尼表示查德-雷诺兹劝说他缓攻,而不是直奔果岭。事实上,那正是他抓鸟的关键。“接下来,随后一个洞,我希望使用7号铁,他却说用8号铁,我将球击到4英尺处,再次抓鸟。”尼克-沃特尼说,“他肯定帮助到我。非常高兴在比赛最后阶段有个人能让你感觉很舒服。”

  谈到安珀,她就计划好好享受一下第一次的马来西亚之行。尼克-沃特尼在美巡赛上赢了5场。他所赢得的亚太精英赛,明年将变成美巡赛的正式比赛,与此同时也是他在亚洲赢得的第一个冠军。“我太太在星期四为我背包,因此她可以自豪地说:当她背包的时候我们一起赢过了。”尼克-沃特尼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