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大师》中国高尔夫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揭晓

2012年10月20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冲(左)为吴阿顺颁奖梁文冲(左)为吴阿顺颁奖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0月20日,《高尔夫大师》首届“大师与新锐”中国高尔夫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在海口观澜湖(微博)高尔夫俱乐部隆重举行,参与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的嘉宾中高协副主席何慧娴、美国Golf Digest杂志主席兼总编辑杰瑞-泰德、中国高尔夫球员梁文冲(微博)和体坛传媒集团总裁张敦南等。 【评选宗旨>>

《高尔夫大师》出版人陈菁致辞《高尔夫大师》出版人陈菁致辞

  2012年,从球场建设和配套,举办比赛的等级和规模,球具和服装业的状态,职业和业余球员的进步,媒体力量的整合和专业化,以及整个中国高尔夫业在世界格局中的大幅度抬升,都是里程碑的两年。为了梳理这两年间中国高尔夫发生的大事件,弘扬在这些事件中为中外高尔夫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物,《高尔夫大师》杂志与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合作,共同推出了首届“大师与新锐”中国高尔夫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

  本届评选的专家评选团成员涵盖媒体、球场业主、球场总经理、巡回赛组织、赞助商、高尔夫协会、赛事公司、高尔夫投资公司、高尔夫院校、球具用品商、职业和业余球员等各界代表。经过专业、严谨的初选和终选过程,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的10位人物脱颖而出,奖杯由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刘波精心设计。

  他们都是中国高尔夫产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包括球场、地产、赛事组织、管理、高尔夫协会等各界。获奖者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军;南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宋建民;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微博)主席、中高协副主席许德立;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CEO兼总裁,中国女子巡回赛创办人潘仲光(微博);香港骏豪集团主席、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杨柳青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太平洋高尔夫联盟董事长杜厦;上置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集团创始人施建;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陈朝行;演员王志文。

香港骏豪集团主席、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香港骏豪集团主席、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

  接受奖杯时,东道主、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颇有感慨:“今天在座的不少都是老朋友,很多人甚至和我们拥有两代人的交情,你们曾经帮助过我父亲,也见证了我在中国高尔夫上的18年的学习和成长。感谢《高尔夫大师》把行业内的精英聚在一起,让我们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

王志文获奖感言王志文获奖感言

  接触高尔夫已十二载的影视大腕王志文是圈内著名的高尔夫狂人,同时极其尊重高尔夫品格和礼仪并积极致力于推动高尔夫。发展拿到这个奖,王志文感到非常意外:“这是一个很有分量的奖项,能和业内这些颇具声望的人——他们甚至是我打球以来就特别尊敬的老师和长者,能和他们共同获此殊荣,我感到无比荣耀。”

  此外,首届“大师与新锐”中国高尔夫最具影响力人物还特地评选出4位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和教练:男子职业球员吴阿顺(微博)、女子职业球员冯珊珊(微博)、业余球员张华创和大学生国家队教练宋庆礼。带着家人来到现场,亲手接过由日巡赛领路人梁文冲颁发的奖杯,吴阿顺激动地表示:“我的心情比在日巡赛上拿到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更激动,除了感谢赞助商、团队和关心过我的每一个人之外,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为中国高尔夫而努力,有朝一日能走上奥运,为中国争光。”

  同日,2012年Golf Digest国际版权全球峰会也在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来自Golf Digest国际版本的众多主编和高管出席会议共同参与并讨论高尔夫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未来发展。

  《高尔夫大师》首届“大师与新锐”中国高尔夫最具影响力人物获奖名单及简介

  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中国女子高尔夫项目近年取得重大突破。继亚运会的两枚银牌之后,国家队成员冯珊珊又在今年的LPGA锦标赛上夺冠,成为首位获得大满贯赛奖杯的中国球员。吴阿顺则在今年为中国内地男球员赢得首个日巡赛冠军。在张小宁的带领下,中高协探索出了一个国家、集体、企业和家庭相结合的“四维一体”的运动员培养模式,将以往的“散兵游勇”转化成一直有保障、有管理、能系统科学训练,创造更多机会参加比赛的生力军。

  王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

  他在业内被尊称为“中国高尔夫事业奠基者” ,不仅亲自打造了中国业余巡回赛等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国内赛事,并且为中国的高尔夫球员,特别是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他带领着这个中国最具知名度和生命力的高尔夫专业管理公司,再次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宋建民:南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

  他的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是目前拥有279洞球场的世界最大球会,中国唯一一家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证的中高协烟台南山高尔夫球学校也设立于此。2011年,他创办了总奖金100万美元的 “南山·中国大师赛”,为众多中国职业球员搭建了交流平台。2012年5月8日,设施功能完善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在南山丹岭正式开业,并一直作为国家队的培训基地。

  许德立: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中高协副主席

  广东是中国大陆高尔夫的发源地,也是高尔夫运动最普及、最发达的地区。这里走出了张连伟、梁文冲、冯珊珊等一批优秀职业高尔夫球员。二十多年来还承办了中国公开赛、世界杯、朝王杯等国际大型比赛,而首次移师的汇丰冠军赛也选址广东。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广东目前拥有深圳观澜湖、江门、阳江和惠州四个青少年基地,每年举办10场青少年巡回赛。广东省在2010年就将高尔夫球营业税由20%降至10%,而今年7月起又进一步降至了5%。

  潘仲光: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CEO兼总裁,中国女子巡回赛创办人

  他和他的东方集团,八年来支持着中国女子巡回赛一路成长。从最初的东方名人赛到东方巡回赛再到中国女子巡回赛,他在赛事上的投入无法用单纯的经济账来衡量。2012年,他与中高协代表一起奔赴美国,为中国女子巡回赛争取世界高尔夫积分排名,这一次,多年努力终于获得回报,从此我们的女子球员们能在中国巡回赛事上获得世界积分。

  朱鼎健:香港骏豪集团主席、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在他的带领下,海口观澜湖如今已经拥有10座球场、1家五星级酒店和亚洲规模最大的温泉SPA,兰桂坊低碳小镇和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也落户于此。观澜湖作为中国高尔夫大赛云集之地,除两年一度的世界杯和明星赛之外,2012年,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海口观澜湖举行,世锦赛之一的汇丰冠军赛也在今年首次离开上海,迁至深圳观澜湖。

  杜厦:杨柳青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太平洋高尔夫联盟董事长

  他所拥有的杨柳青高尔夫俱乐部在改造后将成为一座由27名世界级球星签名设计27洞的球场。2012年,他打造的太平洋高尔夫联盟改变了世界高尔夫产业:凭借在世界范围内收购的22家高尔夫球场和53家联盟球场,拥有一张太平洋联盟国际会籍卡,就可以享受全球75家顶级高尔夫球场的会员待遇,为中国球迷提供海外高球的专业完善服务。

  施建:上置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集团创始人

  他和他的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在2011年让总奖金500万美金的美兰湖大师赛成为中国高尔夫赛事历史上的一大创举,吸引了大批世界顶尖球员参加。2012年,一项全新的世界级高尔夫赛事落地这里,总奖金700万美金的BMW大师赛成为欧巡赛中继大满贯赛、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和迪拜年终总决赛后奖金最为丰厚的赛事。在他的领导下,美兰湖正成为上海地区最具魄力及进取精神的高尔夫俱乐部。

  陈朝行: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

  2010年,他带领朝向团队经过严谨而周密的调查和数据分析工作,最终完成和发布《朝向白皮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白皮书用翔实的数据描述了中国内地高尔夫发展的现实状况和发展模式,填补了一直以来中国高尔夫在行业数据上的模糊与空白。如今,这本白皮书每年更新,为中国高尔夫最有公信力的数据,对整个行业都有重大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王志文:演员

  他从2000年就开始打球,是中国内地演员中最老资格的高尔夫爱好者,也是将整个中国娱乐圈引领进高尔夫这个时髦运动的领路人。作为中国演艺界最知名的明星之一以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委员,他在推广高尔夫运动以及相关的慈善活动中一直不遗余力。他向他的同行和影迷们力荐高尔夫运动,并在2004年作为发起人之一组建了如今影响力巨大的高尔夫全明星队。

  吴阿顺:男子职业球员

  他是当今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男子高尔夫球手。他的成长道路比同龄的中国球员更为曲折。直到2011年,他才赢得了职业首冠的突破,不过短短一年多,他已迅速囊括日巡赛冠军在内的四座奖杯。近年来,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发展缓慢,吴阿顺在日巡的夺冠,不仅给中国高尔夫打了一剂强心针,也让球迷对中国高尔夫球员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表现,增添了更多的信心与期待。

  冯珊珊:女子职业球员

  如果没有她,2012年的女子四大满贯领奖台几乎就成为了韩国人包揽的天下。6月11日,正是她在LPGA锦标赛上强势爆发,为中国高尔夫赢得了第一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让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女子美巡赛的冠军舞台上升起。这座大满贯奖杯,连同2012年初的女子欧巡首冠以及两场日巡赛冠军,让冯珊珊成为了高尔夫世界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也让她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领军人物。

  张华创:青少年球员

  他1997年生于中国山东,10岁到美国学球。2012年夏天,14岁的他成功通过资格赛,成为第一位参加美国公开赛正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也刷新了美国公开赛的最年轻参赛球员纪录。作为来自高尔夫新兴国家中国的年轻球手,他的成就在全世界都造成了巨大轰动。

  宋庆礼:职业教练、中国大学生队主教练、北京高尔夫队主教练

  他曾作为总教练率领国家队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培养出周君、黄萍等国内众多新生代职业球员。2011年底,宋庆礼作为唯一的中国内地代表,光荣入选GolfDigest评选的最佳高尔夫教练评选,获得了国际主流媒体的肯定,成为国内业界的骄傲。球场之外,他创办的高尔夫电视节目《高谈阔论》,已开播两年,颇受高尔夫爱好者欢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