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首轮 洪巍张婕娜琳分获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19: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7日的珠海金湾有明显大风,109名球员在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完成了他们在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的第一轮正赛,张婕娜琳以70杆领跑女子组,洪巍以72杆领先男子组,首轮结束共有80名(男子57人,女子23人)球员获得晋级第二轮的资格。

张婕娜琳张婕娜琳

  稳扎稳打  张婕娜琳唯一红字领先女组

  早上率先出发的女子球员在中午12时30分结束了全部18洞的比赛,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女子冠军张婕娜琳来势凶猛,在典型的links球场表现出冠军的从容和淡定,以今天唯一的70杆红字成绩领跑女子组。

  希望赛珠海总决赛是2012年的收官之作,齐聚了2012希望赛各分站冠军,各路高手云集,想要取胜唯有使出看家本领。然而在张婕娜琳看来,各参赛球员的水平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看每天的发挥,“我今天发挥好,所以我领先了。”她的制胜法宝是一杆一杆稳着打。对于今天的大风,张婕娜琳坦言对她没太大影响,无独有偶,在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张婕娜琳取得希望赛首个冠军的比赛也是在比较恶劣的天气下举行的,经过各种比赛的磨练,张婕娜琳的心态越来越稳,挥杆也越来越自信,“相信1%里也有成功”的她,终有一天能像崇拜的超级美少女魏圣美一样,把球击出最美的弧线。

  海南省小将孟霖以72杆的成绩紧随其后,同为海南省队的张芸杰以74杆排列第三,关汝晴、黄芷莹、朱凯琳以76杆并列第四,朱凯琳在7号洞抓到首轮女子组的唯一1只老鹰,女子组的竞争在随后的两天将会更加激烈。除了郭章程遗憾未能通过女子首轮92杆的晋级线外,其余23人都获得了第二轮的参赛资格。

洪巍洪巍

  可圈可点  洪巍标准杆72杆领跑男组

  72杆,是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首轮男子组比赛的领先成绩,这个成绩的主人是洪巍。在众多球员受金湾大风影响的情况下,习惯打links球场风格的洪巍以稳定的发挥位居男子组成绩榜榜首。有明确的目标但不激进、不盲从,稳扎稳打是他的不二法门,大大小小各种比赛洗礼后的洪巍,打球时也多了一份自信和成熟。

  早上7:50从10号发球台出发的洪巍,在10号洞以柏忌开始首轮的比赛,不过他的整场发挥可圈可点,他在至少有4级的大风中抓到5只小鸟,如果不是不太适应金湾新换的铂金草果岭,他本应打得更好,“本来还能再好点的,两个1码的推杆不进,反倒吃了柏忌”。虽然两年前落下的腰伤还没有百分百痊愈,但是善于从比赛的细节中找问题并思考解决方法的洪巍今天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大风,也征服了伤痛。

  此外,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推荐的参赛球员陈子豪,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以74杆获得并列第二,另一名74杆球员是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范诗宇。男子组首轮结束,共有57名球员成功晋级第二轮的比赛。

  典型links风    众多冠军金湾折戟

  沿海、大风,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是典型的links球场。平静了数日的风,在今日也开始肆虐,像是大风也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受到大风天气影响,首轮成绩表蓝字频现,球员们纷纷打出柏忌、双柏忌,甚至三柏忌。2012希望赛的多位分站冠军一时间也不太适应,浙江海宁站男子冠军吴豪川今天打出+9,江西站男子冠军金诚打出+11,秦皇岛站男子冠军王曦晨也打出了+7,男子组夺冠热门球手纷纷受挫。山东青岛站女子冠军、“年度希望之星”获得者金蔓更是打出了+14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多少会让球手们郁闷,但对于最大对手是自己的高尔夫球运动来说,取得好成绩的唯一法宝是调整好心态,打好每一杆。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的男女子冠军到底将花落谁家,谁将获得前往美国“冠军门”接受大卫·利百特先生面授机宜的机会,还需静待接下来两轮的比赛。

  作为中高协的一项重要“战略植根计划”,希望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为国内最广大的业余和青少年球员搭建了一个重要的赛事平台,成功助推众多球员迈出高水平的第一步。同时,希望赛的茁壮成长得到了诸多知名企业和媒体始终如一的支持厚爱。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都为希望赛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高)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全球智能手机保有量突破10亿大关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